怀化拼团购房147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还房贷“越长越好”还是“越短越好”?银行员工:不少人白送钱

发布时间: 2021-09-10 08:29:23

来源: 房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房贷成就了房价,也误导了房地产的发展方向——理财主义者利用它疯狂哄抬房价,实用主义者则因此不得不贷款而使得生活举步维艰。不得不说,房贷是把双刃剑,正确的看待和使用它才能让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尽管现在属于“全民皆贷款”的时代,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这么大的“花钱项目”一辈子也就这一次了,所以经常是业务员怎么说就怎么做,丝毫没有主观的判断意识,经常被牵着鼻子走。

 

  现在几乎大部分的家庭买房,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而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房价太高,自己没有办法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另一方面则是贷款买房比全款买房所带给家庭的经济压力要小上许多。同时,房屋贷款的偿还也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有5年、10年、20年和30年来选择。

  就拿100万房贷30年举例,基准利率设定为4.9%。采用等额本息法,每月固定还款5307元,30年累计还款191万元,其中利息为91万元。采用等额本金法,每月固定还本金2777元,利息是不断减少的,第一个月利息4083元,第一个月应还6861元,之后金额逐月减少。30年累计还款173万元。一对比,等额本息可要多给银行20万!

  表面上看数字的话,的确是这样,但我们还得考虑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即通货膨胀。随着时间的推移,钱的购买力是下降的,我们欠银行的钱相当于在缩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房贷的压力是逐年递减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房贷并非越短越好。

 

  对于投资房产的人而言,全款购房将是最佳选择,这样可以做到利益最大化,不过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房价还在上涨,如果房价下跌,那投资房产的人那可能就会亏本了,而对于按揭买房者而言,选择还款期限在小编看来既不是“越长越好”,也不是“越短越好”,而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选择合适的还款期限,不过如果说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话,而且能获得的收益高于利息支出的话,那自然在选择还款期限的时候是“越长越好”。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