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7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首8月累计销售3742亿 保利发展还在积极拿地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19:5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9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8 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据公告披露,8月份,保利发展实现签约面积312.0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60%;实现签约金额468.73亿元,同比增加6.76%。

  2021年前8月,保利发展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296.1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52%;实现签约金额3742.14亿元,同比增加18.03%。

  整体来看,保利发展继续维持其稳定的销售增速,年内累计销售额位列第五,仅次于碧桂园、万科、恒大及融创。作为目前唯一年内累计销售额在3000亿这一层级的房地产公司,保利也可以视为前五房企与其它房企的“分水岭”。

  值得注意的是,8月单月,另外四家前五房企的销售额同比均出现25%以上的较大程度跌落,仅保利发展稳住了上升的态势。尽管增长幅度不大,但在目前大部分房企都出现销售额下滑的情况下,仍是显得较为亮眼。

  全国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也反映出这一现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35万亿元,同比减少7.1%;商品房销售面积1.30亿平方米,同比减少8.5%。

  据悉,这是今年国内商品房单月销量录得同比负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疫情得到防控,销售基数明显攀高。此外,今年国家推出大量政策限制购房,以及实施的集中供地政策等因素亦造成了影响。在供需两端均走弱的前提下,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维持当前趋势。

  拿地情况方面,保利发展同样表现积极。根据其公告显示,近期新增加房地产项目 8 个,分别位于南京、茂名、汕头、大连、沈阳,土地面积合计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2.67万平方米,保利发展应付金额48.9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保利发展8月份还曾在东莞、合肥拿地,分别耗资10.93亿元、13.57亿元。另外,9月初多地开启第二轮集中供地,保利发展在常州、福州及青岛均有斩获,共竞得4宗地块,总花费达40.7亿元。

  身负国企背景,资金充裕,保利发展有其充分的拿地底气。此前于6月份,保利发展新任董事长刘平就曾表示,2021年保利发展计划房地产及相关产业直接投资总额3950亿元,相较去年上调后的金额同比增长17.9%。

  作为保利发展的新任董事长,刘平在上任的这一个多月里动作并不少。

  如8月5日,保利发展披露《关于公司董事长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董事长刘平及公司总经理周东利、党委副书记胡在新、副总经理孔峻峰等一众高管计划于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

  最新公告披露,截至8月30日,相关增持主体累计增持金额已超过计划增持金额区间下限的50%%,累计增持金额为501.49万元。其中刘平累计增持金额300.62万元,持股数量7,685,642股,持股比例0.0642%。

  企业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一方面是给予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对公司前景看好,进行投资获得收益的概率较大。

  9月7日,保利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保利地产”变更为“保利发展”,公司证券代码“600048”保持不变。

  保利发展表示,公司围绕“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构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以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的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更换名称将更好地体现公司战略定位、更准确地反映主营业务结构。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