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96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9月房地产市场预测:一手价格变数大,二手平淡,9月买房还是观望

发布时间: 2020-08-31 22:25:42

来源: 房产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明天就正式进入2020年9月了。

很多人对今年的“金九银十”都不抱有什么大的期待,但历年9月的房地产市场都会有成交高峰,但2020年情况有变。

一、2020年9月房地产市场预测

1.一手价格变数大

前段时间一些开发商被约谈,核心问题——房企资金链问题。

很多房企当前还是运用金融高杠杆操作房地产市场,贷款压力、资金压力、融资压力过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很多开发商陷入资金链的困境。

9月是销售的黄金时间,新一轮的“以价换量”之战或即将开启。

但优惠(降价)幅度不会太大,毕竟成本在那摆着,再有很多城市是不允许抛售的,一旦某个楼盘抛售,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到时候濒临崩盘就不好办了。

预计参与促销的楼盘价格优惠多5%-15%之间,想要抄底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促销将是大趋势,但也有部分城市、部分楼盘凭借地段优越性或房源性,会出现涨幅现象。

比如广州的南沙区、萝岗区,佛山的平洲板块,凭借地段优势,目前新盘货量不多,不够卖。

开发商赚钱的希望都在最后这批货上,一定会提升价格或收回折扣。

比如佛山平洲的龙光天曜项目,2019年11月开盘,开盘价2.1万/方左右,卖到2020年8月只剩下最后1栋,200多套货量,均价涨到2.8万/方,南向优质楼层均价都超过3万元/方。

据龙光天曜销售负责人介绍,从8月下旬开始,项目决定收回之前的折扣,7月最低还可以给96折或97折,现在最多98折,有的户型一口价,不再额外打折。

所以,新房市场还是看地段、看性。

地段优越、性强的楼盘是不会降价,反而会升价。

地段一般、货量多的项目要靠促销、靠政策、靠优惠来换取销量。

因为再不消化,2020年就要过去了。

再加上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动荡,不管网上如何宣导利好,但绝大部分购房者还是信心不足,甚至房地产从业人员也有点信心不足了。

二、二手平淡

很多朋友会觉得最近看一些数据不是成交量很不错吗?为什么还要说二手平淡。

疫情之后,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安全性、私密性和舒适性有了更高的要求。

以前二手房成交活跃是因为大家觉得二手房性价比高,而且配套成熟。

疫情之后确实有不少地方的二手房成交量激增,但大家仔细看一下会发现,中高端二手房成交量占比非常高。

一方面是追求更好的居住条件,另一方面以一些国外投资的客户,由于疫情和国际关系影响,只能把钱投到国内,买豪宅或置换豪宅,成了很多做生意的老板投资的选择。

相比中高端住宅,老旧小区成交量少之又少,很多业主着急置换不惜低价抛售二手老旧小区。

但现在大家更加追求居住质量了,所以部分二手房客户转向一手房。

尤其是郊区的一手房价格又比市区二手房便宜。

比如广州,今年成交最活跃的板块是增城,今年1-7月增城成交一手楼盘总量超过13000套。

广州中心六区均价4.5万/方,增城均价2万/方左右,尽管增城坐地铁到广州市中心珠江新城要1个多,但价格合适,又是新城,刚需客宁可买的远一点,也要住的舒服一些。

一手房分流,再加上当下“内循环经济”形势下,二手房交易市场会继续平淡。

除了或中高端豪宅交易频繁,其他普通二手房交易周期将会拉长,而且价格涨幅机会不大了。

三、9月买房还是观望

在考虑该买房还是该观望之前,先思考买房的目的是什么?

是居住,还是拿来投资?

如果是居住的话,只要能够满足居住需求,价格能承受,不管是买一手还是买二手,买就是了。

房子是涨价还是降价关系不大的,先有房住再说。

如果是投资的话,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投资性质的买房,看地段、看配套。

有钱投资的话建议买在一二线城市,哪怕是郊区,也比买在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要好。

现在一二线城市对住房数量和质量还都有需求,但三四线城市房子盖得多,但交易频次太低,意义不大。

但是要注意一点,靠房子升值赚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买房还是要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