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严格“大产权证”管理 多措并举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38:43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据北京新闻广播“问北京”等媒体报道,以及多名业主反映,房山区万科长阳天地小区、远洋新仕界小区等多个商办类项目,均发生了业主房屋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的违法现象。

这些不法行为是如何产生的?相关项目小区又作何反应?如何杜绝这类问题再次发生,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房山区进行了调查。

除了关注侵权行为是如何发生的,业主们更关心怎样快速终止侵权行为,怎样避免这一问题再度发生?

据笔者在房山区了解到,接到媒体报道和业主举报后,同样是不法行为的受害者,同样对公司商誉产生了不良影响,各个项目均很快行动起来,广泛搜集各方资料,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配合派出所、区刑警队的调查工作,争取早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成立了调查组,进一步加强“大产权证”的管理和注册审查;针对被冒用房屋信息的业主,远洋新仕界项目还与工商部门积极配合,为业主开辟“绿色通道”,专事专办;向每位业主提供了举报电话、举报地址,以及办理注册地址注销所需准备和携带的相关证件、材料。目前,远洋新仕界小区14户业主的注册地址注销手续,均在有序办理中。

与此同时,远洋新仕界项目进一步严格管控领取“大产权证”复印件的手续,仅限业主本人领取“大产权证”复印件,不可由他人代领,并加强用章及复印件的管理,做到数量及经手人都有据可查,全程可追溯。

此外,新仕界项目也在相关政府部门协助下,全力加速为购房人办理产权转移登记。在房屋产权过户至购房人名下后,由其本人凭产权证书向工商部门提供注册公司所需文件。远洋新仕界项目将不再向注册企业的业主提供“大产权证”复印件,从根本上杜绝地址被冒用的风险,全面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此次业主房屋被冒名注册公司频繁发生,不是某一个项目的个案,而是暴露了“大产权证”客观上在公司注册上的诸多不足。笔者在此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及所有地产项目,无论是否发生这一问题,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全面加强对“大产权证”的管理程序,加强对企业注册信息的审查与核实;也鼓励受到不法侵害的业主,和商誉受损的项目小区一起,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