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6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大产权证”管理引发业主质疑:各个项目是否存在漏洞?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37:4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据北京新闻广播“问北京”等媒体报道,以及多名业主反映,房山区万科长阳天地小区、远洋新仕界小区等多个商办类项目,均发生了业主房屋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的违法现象。

这些不法行为是如何产生的?相关项目小区又作何反应?如何杜绝这类问题再次发生,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房山区进行了调查。

业主们除了质疑工商登记部门在企业注册过程中,未能严格审查核实注册地址等相关证件、资料外,也对开发商的“大产权证”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产生了疑问。

笔者向远洋新仕界项目了解到,根据此前的法律法规,商务办公类房屋“大产权证”可以用于注册公司。因此,在业主分户产权证办理期间,为了避免业主错失商业节点,项目必须向有注册公司需求的业主,依法依规提供“大产权证”复印件。

但是,正如每个家庭对于《不动产权证书》的谨慎保管一样,远新仕界项目对于“大产权证”的管理,甚至更为严格。

项目要求领取项目楼栋“大产权证”必须由业主本人亲自到场,且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并由业主现场签字;确认无误后,方可领取“大产权证”复印件。如业主本人确实无法到场,需项目办理人员与业主本人预留的电话号码现场联系,核实无误后方可提供。且“大产权证”复印件仅向已收房业主提供,如未收房则不提供,全面保障未收房业主的权益。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凭借“大产权证”注册公司的业主,后续在工商局网站上进行信息填报时,必须打印住所证明并到项目小区盖章确认。

远洋新仕界项目同样制定了严格的盖章环节。在向业主提供盖章文件之前,必须经过项目客服部、项目负责人、印章风险管控人、行政人员审核和登记后方能盖章,且仅限业主本人前来领取盖章后的住所证明。从领取“大产权证”到盖章确认层层把关,保障项目“大产权证”用于合法用途。

根据项目的全面排查,截至2019年4月22日,商办业主共领取“大产权证”复印件86份,已有82位业主依法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

笔者向万科长阳天地小区的开发商北京五和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了解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报案,正在进行统一调查。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