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5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怀化市住建局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15 09:54:14

来源: 怀化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建造住宅,有利于提高建筑质量、生产效率及使用寿命,有利于降低建设成本、能耗及污染,具有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比较优势,对于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加快推进怀化市住宅产业化,贯彻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示范引导、稳步推进”的思路,2015年9月,怀化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实施意见》,确定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其中近期目标为2015至2016年,建成5个示范项目(其中商品房项目2个),实施住宅产业化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具有住宅产业化相应资质的企业,建设生产基地并投产运营。

2016年来,怀化市住建局积极做好住宅产业化发展协调服务工作,我市已投资建设或拟投资建设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公司共5家,分别为湖南嘉晟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嘉晟恒裕安居住宅有限公司、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大鼎钢构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项目示范工作,其中湖南医药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约15.7万平方米和怀化学院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约6万平方米拟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


目前,国家正力推建设低碳、环保的新型绿色住宅,怀化市住宅产业化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根据我省发布的住宅产业化分析报告,至2020年,我市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需求达510—650万平方米,约合120亿元的市场规模,前景广阔,为我市住宅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市场空间。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市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有意愿”要求的易地扶贫搬迁人口为110367人,未来几年,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含货币安置面积)总面积约330万平方米(按人平30平方米计算),这为我市推进农村住宅产业化也提供了机遇。同时,住宅产业化技术建造房屋的价格优势明显,据测算,采用PC构件建造模式每平米造价可在传统造价模式的基础上下浮3—5%,采用轻钢结构建造模式每平米造价可控制在1169元以内,且质量、建设工期均有保证。

下一步,怀化市住建局将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和项目建设,并努力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力争将怀化建成为全省住宅产业化综合性生产基地和五省边区住宅产业化中心。一是强化行业规划建设。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住宅产业化与建筑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有序推进,科学合理确定住宅产业化基地和项目布局,选择一批建设规模大的住宅项目作为示范工程,引导住宅产业化有序发展。二是强化行业综合监管。严格执行装配整体式建筑体系的现场施工质量标准、安全技术标准和验收规范;加强项目施工现场部品部件质量检查和检测工作,督促参建各方主体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三是强化技术人才支撑。加强与省住宅产业化联盟、知名院校合作,引进实力强劲的住宅产业化和高端人才,推进产业科技研发中心、技术设计中心的组建;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自主研发活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用等各个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大人才培训力度,通过企业与相关教育机构合作及企业内部培训等多种方式,培养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为住宅产业化发展提供人才及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