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经济日报: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 推动构建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23-11-29 09:23:4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29日,经济日报发文称,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需求、供给双向收缩的状态,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风险没有完全消除。这很大程度上是旧有发展模式带来的,而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调整期。

产业高增长到了一定阶段以后,出现调整是很正常的,而且这种调整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有利于优化结构,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这一客观规律概莫能外。对此,一方面要采取积极措施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另一方面也要积极推动构建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其提到,这段时间以来,多个城市相应中央部署,相继调整了房地产政策,市场稳步回温。例如,南京市9月份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六项新举措实施以来,交易活跃,成交规模持续回升,新建商品房日均认购量和二手房日均网签量分别较之前提升51%和10%。

经济日报表示,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我们仍要充满信心。房地产市场在经济社会中仍有重要作用;居住消费在居民消费支出中的占比不会下降,甚至仍会逐步提高;房地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仍有坚实支撑。目前我国人均GDP刚刚超过1.2万美元,城镇化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较大。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人均住房面积达到41平方米左右,但中小户型偏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房改善性需求潜力仍较大。

目前房企仍面临很多困难。各房企应当认识到,市场要拼的是高质量、新科技、好服务。

房企应该积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现状,即从过去供不应求进入供需基本平衡阶段,甚至在一些城市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目前生产的住房产品和服务有些不符合消费者需求,因此还可以改善或创造优质供给,从而创造新的需求。

同时,房企有必要紧跟政策调整优化经营思路。在国家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这“三大工程”中寻找新发展机遇。在新一轮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可发展代建业务,或者更多转向布局高品质改善性商品住房。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