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2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别光盯着南北通透了! 买房选户型还要看这些

发布时间: 2021-09-02 17:33:25

来源: 房地產

分类: 房产百科


       买房,很多人都首先想到选个合适的户型!如果一不小心选了个烂户型,既浪费了钱,居住体验也大打折扣。

  所以买房前一定要注意各种细节,南北通透的户型,大家都知道采光通风都非常好,但是除了这一点,我们还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一、房门的开向要合理

  房门的开向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问题,但是它却直接影响着日后的生活质量。

  室内房门的开向,必须做到既不影响空间的使用,又能充分保护居住者的隐私。

  比如卧室的房门,如果是向内开的,你就必须保证房门背后不需要放置柜子、桌子等物品,否则就会影响出入;如果是向外开的,你就要保证它不会影响到居住者在客厅等其他区域的活动。

  二、室内的走道不宜过多

  室内设置过多的走道是很浪费钱的一种做法,多设置几个走道就得多占几平米,这就是好几万的事情啊!所以,买房千万别选室内走道过多的户型。

  三、卫生间要干湿分离

  在卫生间的设置上,如果是带浴缸的,那么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果是淋浴式的,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更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干湿分离。

  外间放置洗手池,洗衣机等,里间放置浴缸等,这样既可以增加设备的寿命,也可以提高安全性。

  四、厅门不宜多门

  厅内一旦多门,很容易给居住者带来压迫感,而且也挤占了房屋的实用面积,大户型还好说,小户型就尤其要避免。

  如果一间60平的房子,你非得用门把它划成两居室或者三居室,居住起来肯定也舒适不到哪儿去。

  五、玄关最好要有

  玄关的存在可以在进门处形成一个过渡性的空间,同时还起到了视觉屏障的作用,不至于让整个空间一下子被暴露出来。

  同时,玄关还可以形成一个温差保护区,避免冬天寒风在开门时和平时通过缝隙直接入室,所以最好买个有玄关的户型。

  六、厨卫扎堆并不好

  有的人觉得厨卫相邻或相对的户型很好,因为节省空间,但其实并非如此。

  厨房是做饭的地方,而卫生间洗浴的地方,本该是特别注意卫生的空间,但由于二者相对或者相邻,卫生间的秽气和厨房的油烟都很难清除,污染食品还损害健康,所以选户型一定要避开厨卫扎堆的户型。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