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5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新房契税究竟该何时交?如若不交,究竟会存在哪些危险?

发布时间: 2021-07-31 14:46:09

来源: 房地產

分类: 房产百科


        很多朋友在购买新房时,不知契税该何时上交?就会出现多数不上交的现象,其实缴纳契税是每个购房者必须要做的事情,将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后果,不仅影响自己,同样也影响着后代,究竟该何时上交契税呢?今天小编就将答案告诉大家,避免事后后悔!

  什么时候缴纳契税

  大家在缴纳契税费的时候,一般都是要去开发商那查看房子,你选择的是贷款购买。那么售后人员房子首付的同时,也会将缴纳的契税一并算上,因此缴纳的顺序流程应该是这样的购房、交首付、再办理贷款、等待贷款审核、审核通过、最终进入交房流程结束,这个流程在业界是非常严谨的,那么不严谨的流程则是开发商拨打你的电话通知你去交房,那么这个时候开发商就需要你准备契税的资料,准备资料时,顺便将费用也一并准备齐全!

  那么不交契税会有何后果?

  1、会提取不了住房积金

  住房积金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般想要提取它的话,是不需要交契税证明的,通常是需要购房合同或付款凭证以及买房发票等等,除此之外,使用不动产证明也是可以的,但这项证明发下来的时间比较慢,那么我们就需要用契税证明去提取这一笔住房积金。

  2、上不上户口

  上不了户口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户口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们购房者不能及时上交契税的话,很有可能我们所购买的房子根本上不了户口,那么在日后就无法做到二次转手,更严重的是此房子没有任何产权证明,在日后我们住房是很多权限都会受到干扰!而且今后房屋再次出售的话,很有可能会以产证日期来计算,是否要购买满五年整的契税,小心提醒一下这五年契税相负差距可是非常大的!所以星爷建议大家一定要按实缴纳契税,然后办理产证。

  3、办理不了产权的登记证书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房子的朋友们来说,在购买时就需要上缴契税,缴完契税之后,一般收税公关会给我们两个证明,一份是税单,另一份则是完税证,税单就类似于一张收据,上面会有财政和银行的税章,这张税单一般会有两张,一张留给自己,另一张则是交给房产的登记部,留给登记证书所用,而另一份则是粘贴在房产证的首页,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没有缴纳的话,房地产部门是无法给我们核发房产登记证书的。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缴纳契税时间以及不上缴的后果方面的一些问题,通过上面这些介绍来看如果不缴纳的话对我们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小编提醒大家这一项一定要上缴的!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