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6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2021年怀化楼市半年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02:51:34

来源: 怀化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转眼2021年已过半,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年中是个承前启后的时间点,盘点必不可少。

  那么2021年上半年,怀化楼市真实表现如何?否依旧是艰难的一年?怀化哪个楼盘最能打?

  数据能够直观反映!怀化楼盘网将通过土地市场、项目成交等相关数据,总结2021上半年怀化楼市表现。

  (注:本文统计数据来自怀化楼盘网数据监控中心,中间因某些特殊原因,与实际数据可能产生误差,仅供参考。)

  土地市场

  回顾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发生变化,“两集中”新政在2月底出台,目前22个试点城市均已完成了首轮集中供地的出让。

 土地数据.png

  怀化城市方面,仍是合理安排供地计划,每月都有土地挂牌出让,上半年共计18幅地块挂牌,成功出让14幅地块。其中商住用地9宗,成功出让8幅地块。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怀化通过招拍挂形式共计成功出让土地面积68.27㎡,合计超1024亩,同比上涨36.65%,成交金额超8.18亿元,同比下降20.87%;

2.png

  商住用地成交方面,总计成交250863.66㎡合集376.29亩,同比下降20.04%,共揽金6.8亿元,同比下降24.53%。

3.png

  各月度商住用地成交面积排行一并出炉

4.png

  由图可直观看到,1月份怀化商住用地成交面积超5.7万㎡,排名上半年月度成交第一。

  此外,3月份和6月份的商住地成交面积也较为可观,分别是5.5万㎡、4.9万㎡,5月份未挂牌商住用地,仅出让一幅教育用地。

  6月份,金钟集团以楼面价达1731元/㎡、总价超2.2亿元成功竞得2021-15号74.22亩地块,成为上半年!该地块十分优质,位于城南版块红星南路东侧(老汽车南站),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项目案名暂定为金钟御墅湾!楼盘网将持续关注!

  新房市场

  据怀化楼盘网统计,2021年上半年怀化新增商品房供应88.5万㎡,较2020年上半年的122.84万㎡下降27.96%,成交面积为103.4万㎡。

7.png

  上半年1-6月份供求数据显示,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6万㎡,从1月份至3月份持续走高,3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上半年最高达20.4万㎡,4-6月份则小幅下降分别为19.3万㎡、17.9万㎡、14.9万㎡,其中1月份和4月份预售面积超销售面积。

  2021年上半年怀化市城区房地产商品房项目销售TOP20榜单出炉,在成交面积榜单中,7个项目来自城南高铁新城版块,如怀熙府·紫宸苑、岳麓青城盛世华都金为潇湘锦城金为潇湘蓉城碧桂园学府1号碧桂园鹤州府等热盘纷纷上榜,可以看出城南高铁新城版块的楼盘销售程度之火·爆                 

  在这份《2021年上半年怀化市城区房地产商品房项目销售TOP20》中,本土房企佳惠集团成绩斐然,佳惠怀熙府·紫宸苑以销售套数585套、销售面积68233.4㎡、销售金额34104.07万元的傲人成绩成功上榜名列第一位。

  龙科滨江美墅则以销售套数356套、销售面积43131.69㎡、销售金额23142.76万元紧随其后位列第二。

  诚信御园、盛世华都分别位列销售面积榜、销售金额榜第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翘楚棠、半岛城央作为2021年首开新楼盘,一经开盘便登上2021年上半年top20,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回顾2021年上半年,在金融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从榜单可以看出,市场分化格局仍存在,城南高铁新城版块作为怀化的热门置业区域,市场买单意愿强烈,成交量“一骑绝尘”,成为城区中的“佼佼者”。

8.png

  最后来关注一下房价,上半年的房价处于稳中有降趋势,“以价换量”的楼盘不少。7月已过半,楼市进入下半场,新一轮较量已经开启,期待2021年怀化楼市交出更加亮眼成绩!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