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03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怀化成功办理市本级首件线下“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6-21 08:42:03

来源: 边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跨省通办’真是太方便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6月17日,市民陈应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窗口领到补办好的“工业锅炉司炉证”后,由衷感慨道。这也是市本级“跨省通办”专窗办理的第一件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621084317.jpg

  6月11日上午,陈应亮因司炉证遗失,匆忙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补办证件。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应亮是鹤城区人,于2016年12月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考试取得工业锅炉司炉证,后外出到广东中山市坦洲镇广大制品厂务工。由于陈应亮的工业锅炉司炉证是在中山市进行复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暂无权限立即为陈应亮同志补办新证。看着满脸焦急的陈应亮,窗口工作人员想到了6月10日我市已与中山市通过“粤赣湘桂黔”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正式签约,便立即和中山市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并说明情况后,通过“跨省通办”的方式为陈应亮补办新证。

  据了解,目前,怀化已陆续与重庆市秀山县、黔江区,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州、邵阳市,广东省中山市,江西省九江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河池市,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七省十七市(州、县)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便利企业、群众跨区域就近办事。

  据悉,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在怀化市政务服务旗舰店设置“怀化市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主要涉及市场监管局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认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人社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交警的补换驾驶证,公积金的正常退休提取等企业群众的高频事项。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升级服务事项,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

  (记者 底健 通讯员 娄兰芳)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