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1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人口决定房价,警惕两类城市,人口流失速度最快

发布时间: 2020-09-15 22:34:00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

前段时间辽宁阜新“56平米房子只卖2万”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虽然这并不是楼市第一次出现“白菜价”房子,但还是让大家再次感叹楼市的神奇。

而这种情况也再次证明了在政策抑制住炒房需求行为之后,目前市场上的房价走势受到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像辽宁阜新这种人口持续流出的城市,房价才会跌到一个“白菜价”的水平。

因此现在大家买房的时候就更加要注意城市的人口走势了,如果是那种人口持续外流的城市,那最好还是不要去买房了,否则后期房价下跌的概率就太大了。

而按照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人口流失的城市主要有两类,大家一定要小心。

2

经济学家任泽平曾经说过“房价长期看人口”,而在当下来说调控彻底把炒房行为限制住了之后,这个观点显得十分真实。

那么现在市场上哪些城市的人口在减少呢?

根据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城乡统计年鉴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这5年的时间里,有122个城市的城区常住人口出现了下跌,甚至有部分城市的常住人口减少超过50%。

虽然说大部分人口出现流失的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但其中有两类城市尤为值得注意:一类是年轻人持续出走的东北城市,例如前面提及到的阜新;另一类就是被两大一线城市持续吸纳人口的珠三角城市,例如广东揭阳市在过去5年常住人口减少了数十万以上。

很明显对于这两种城市,购房者在决定是否买房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

3

不仅是在这些人口下滑的城市买房需要谨慎,就算在一二线城市投资房产也要谨慎。

因为中国楼市明显处于供过于求的阶段,而且从最近几年的出生人口情况来看,中国的新出生人口还在不断减少。

例如2019年中国的新出生人口仅仅只有1465万人,未来中国很有可能会进入到人口负增长阶段,到时候楼市供过于求的现象就会暴露的更加明显。

人口下滑势必会对房价起到消极的影响,所以笔者一直都不认为现在进入楼市投资房产是一个好的选择,更何况除了人口这一限制因素之外,楼市调控还在不断的加码,市场对投资者的态度只会变得越来越恶劣。

例如前不久深圳、南京、沈阳等城市都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升级,在一二线城市投资房产也会受到政策的限制。

4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虽然人口流失的城市房子没有多大的投资价值,但只要有居住需求,在这些城市买房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而且房价还足够便宜。

例如去年刷爆热搜的鹤岗,虽然人口流失严重,房子也没有投资价值,但就是因为房价便宜这一优势,反而吸引了足够多的互联网直播工作者来此买房居住。

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人口对房价走势有很大的影响,大家买房的时候需要衡量人口走势,但最后决定大家是否买房的因素只能是居住需求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