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36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70城房价整体上涨加快!买房要趁“金九银十”出手?

发布时间: 2020-09-15 22:20:11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01.70城房价整体上涨加快!买房要趁“金九银十”出手?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略微扩大;二手房价格除了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一线和三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均现扩大。

7月-8月,杭州、东莞、宁波、深圳、南京等众多城市不断收紧楼市调控,一些城市的政策甚至持续加码。但为何房价依然在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和城市结构有关系。但也可以看到,在70个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是有所增加的,从7月份的6个增加为8月份的9个,说明有更多城市加入到降价的行列中。多地对房地产交易秩序的管控趋严,使得市场预期更加稳定,房价走势会更加平稳。

02.深圳明确限购细则:再婚或复婚家庭按现有家庭住房套数计算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明确了7月15日住房限购措施升级后相关条款的执行标准,明确“再婚或复婚家庭,按现有家庭住房套数计算,不再考虑其双方离异前家庭拥有住房情况。”

此外,深圳近日还出台了《关于建立婚姻信息查询机制完善住房贷款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平台功能,通过省数据共享机制为商业银行提供购房人婚姻登记信息的查询便利。

03.人民银行:将稳步扩大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适用范围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简称《金控办法》)。

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销售在快速恢复,开发投资在加快复苏,房价总体平稳。在与房地产业界、金融业界进行广泛沟通的基础上,人民银行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形成了对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规则是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化。从微观的层面来说,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合理安排自身的经营活动和融资行为,矫正一些企业盲目扩张的经营行为,行稳致远,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04.住房租赁市场将迎统一规则多城提前试水租金专门账户监管

作为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环节,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健发展至关重要,这一点,从近年来各地屡屡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上可见一斑。

如9月11日,成都发布《关于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通知》,剑指长租公寓运营漏洞等问题,明确承租人向住房租赁企业支付租金周期超过三个月的,住房租赁企业应将收取的租金、押金和利用“租金贷”获得的资金存入监管账户;8月20日,西安发布《西安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督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提出,“托管式”租赁企业须设立专用账户并接受监管,以进一步防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风险,维护房东、房客等合法权益。

在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看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对于构建租购并举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的制度化、常态化。

05.北京罕见出现“售楼处一条街” 楼盘跨区“抢客”兴起

进入传统“金九银十”营销旺季,京城部分区域的抢收战火再度升级。曾经出现在燕郊这样十八线小城的“售楼处一条街”,第一次出现在北京。

北京商报记者14日探访近年来因供地增加而大热的石景山古城板块发现,在该区域罕见地出现了“售楼处扎堆”的营销盛况,除了中海、华润、融创等品牌房企推出的几大纯商品房项目同台打擂,部分古城板块之外的商品房以及商业办公类项目也前来驻场,增设长期或者临时的售楼处,意欲借助古城楼市的热度“分羹”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北京罕见形成“售楼处一条街”的背后,反映出了京城房企欲在“金九银十”抢收的热望,其间包含着开发商对于业绩增收以及加快回款的综合考量。

事实上,北京罕见出现“售楼处一条街”背后,除了京城开发商对于“金九银十”抢收、冲刺业绩的热望,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有区域土地供应及成交冷热不均所形成的去化压力。这样的去化焦虑,已经初步显现在近年来大热的石景山古城,此外,还存在于京城的其他供地加快、成交放缓的区域,诸如亦庄已经陷入楼市“红海”。

06.万科物业申请退出“送锦旗小区”,称负面影响大须表明态度

因为对物业方面启动收取人防车位租赁费不满,宁波镇海区“中梁首府”几名业主给涉事的万科物业送了一面“干啥啥不行 收钱第一名”的锦旗,宁波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决定退出该小区物业服务。

涉事小区由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宁波石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2017年首期开盘,2019年10月交付,分为高层和叠墅区,约730户。

5日起,宁波中梁首府业主向物业送锦旗一事在网上发酵,有四川、重庆、江苏等多地业主效仿,赠送写有同样内容的锦旗给所在小区物业。“整个物业行业被‘吃瓜式’卷入……一时间只剩下满屏嘲讽,不见真问题。”13日,宁波万科发布声明,称鉴于事件已给物业行业造成负面影响,拟申请退出该小区物业服务。

07.融创12.26亿夺杭州富阳地块 中南建设5.5亿揽常州地块

9月14日,杭州富阳区和常州新北区各出让一宗商住用地,成交总价合计17.73亿元。融创、中南建设各落一子。

其中,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商住用地编号为富春70-2号地块,位于富春街道劳动路区块,出让面积3.92万平方米,容积率1.5-2.35,建筑面积9.21万平方米,起始价9.46亿元。最终,杭州融南进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12.26亿元竞得富春70-2号地块,溢价率29.59%,竞配自持面积比例2%。新京报记者通过天眼查获悉,杭州融南进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融创旗下公司。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