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58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云南:坚持“房住不炒” 推动文旅康养等成片融合开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35:4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11日,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系列新闻发布会·房地产业、烟草产业专题发布会在海埂会堂举行,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烟草专卖局、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会上,云南省相关负责人就“房住不炒”、文旅康养、旧改以及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发表讲话。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张绍稳表示,下一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强化住房居住功能、弱化投资属性,让住宅回归消费的本质属性。

同时,他还表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在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居住品质,让优质住房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供给内容。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根据云南省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趋势和住房需求日益增长的省情,落实好供需双向调节,以实现住房总量平稳增长、住房价格总体稳定、住房困难有效缓解、住房结构有所优化、居住条件明显改善、住房相关管理能级显着提升的总体目标。

在文旅、康养方面,将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因地制宜推动文旅、康养等地产项目特色成片融合开发,同时,用新景观、新技术、新工艺、新场景来满足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置业者的休闲度假、养老养生、文体娱乐等住房需求,让文旅、康养等特色地产成为“最美丽省份”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此外,还要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统一规划、连片改造、整体配套。统筹老城区更新改造与新城区开发建设“一盘棋”协调发展,站在“推进城市更新”的视野,统筹安排老旧城区、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和城中村的改造。构建改造资金共担机制,完善居民合理分担、单位投资、市场运作、财政奖补等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运营。

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城市更新改造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断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强化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和公共资源的配套布局,更新老化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补足城市功能缺陷。

结合“新基建”提高城市的智慧化程度,同时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好绿色生态小区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规划设计、建筑质量、居住品质、智能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宜居城市建设为着力点,切实把城市建设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实现城市功能明显改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城市环境明显改优的目标,让城市更宜居、宜业、宜养、宜游。

至于物业管理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物业管理工作、推进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物业管理体制,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多方协调运行制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住宅小区治理格局。

健全物业管理机制,完善物业服务价格机制,研究城镇住房“养老金”模式,探索拓宽资金筹集方式和渠道。完善物业管理法制,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物业管理制度的改革,建立健全物业管理法规政策。

通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提升物业服务人员专业素质、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小区物业的服务水平,改善社区人居环境。让城镇生活圈既有喧嚣的“热度”,更有关怀的“温度”。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