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3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破解新市民住房难!南京3年内投放超350亿贷款筹建政策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20-09-13 10:36:30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12日下午,南京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长乐大厦会议厅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内容,在未来3年内,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向南京提供不低于35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约1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在未来5年内,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贷款,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批新南京人及老旧片区居民将受益。

△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南京是利用中国建设银行信贷资金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双试点城市。到2022年,南京计划筹建1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之前建成的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任务重大、责任艰巨。

△ 签约仪式现场

什么是政策性租赁住房?南京市房产局安居工程管理处处长颜江介绍,政策性租赁住房是住建部为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出的一个新品种,与市场化租赁住房相比,它的租金比较低,约在市场租金的7~8折左右。政策性租赁住房的特点总结起来就是老城区、新市民、小户型、低租金,主要解决的是南京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张床,大学生的一间房,新家庭的一小套房,即过渡性的居住。

目前,南京政策性租赁住房的筹集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一是盘活存量,通过改造提升园区人才房、企业宿舍,进行存量转化;另一个是转化低效用地,比如把老旧厂房、闲置办公楼改造成租赁住房,由于这些房子大多都在主城区,交通便捷,非常适合新毕业的大学生居住。通过测算,每年有近20万大学生在南京就业,这些人才的居住需要通过自购房、租赁补贴、市场化租赁、政策性租赁等多层次的方法来解决。

如何才能申请政策性租赁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申请的条件是比较宽泛的,”颜江进一步解释,比如你是南京的新市民,没有住房,就可以去住这种房子。如果未来这种房子的量大了之后,直接就可以办理手续了,不需要很复杂的程序,因为现在都是大数据比对,后台数据一目了然。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协议内容,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作为主管部门,将加强政策性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制定、指导和协调。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围绕南京市相关政策,加强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合作,与各区政府的密切配合,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加强与实施企业的对接,全面发挥金融优势,充分运用金融手段和多种金融工具,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协议还约定在未来3年内,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5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约1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在未来5年内,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贷款,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与12家企业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更新项目合作签约,涉及总投资约220亿元。与此同时,还将提供系统建设、项目运营、产业链整合等综合性服务。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