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8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五年间87个城市“城扩人走”:有城市人口流失超百万 警惕变鬼城

发布时间: 2020-09-12 11:19:1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01 辽宁铁岭3.8万元一套学府房背后:4年间小学生减少15.5%

3.8万元,就可以买到一个地级市的学府房,这在国内一些城市成为现实。

“铁岭阳光园四区这套房子是商品房,3.8万元全款,靠近第十小学,34平方米,是顶楼,配套很齐全。”   学府房价格如此便宜除了楼层、坡顶等因素之外,还因为铁岭是辽宁省人口流出的代表城市之一。2015年到2018年,铁岭在校小学生人数减少15.5%,在岗员工人数减少超过23%。

出现如此低价的。”   学府房 的首要因素是,这些城市中小学生人数减少,使。”   学府房 不再“供不应求”。

02 五年间87个城市“城扩人走”:有城市人口流失超百万 警惕变鬼城

2014年至2018年五年间,有451个城市“城扩人增”,有87个城市“城扩人走”,有18个城市“城缩人增”,有13个城市“城缩人走”。

在人口下降的城市中,主要还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不过,从绝对规模上来看,城区人口流失较多的城市主要有两类,一是年轻人持续流出的东北城市,二是被两大一线城市持续吸纳人口的珠三角城市。

比如揭阳市,过去五年城区常住人口流失超过百万。另外,乌鲁木齐、鞍山、遂宁、佛山、中山、郑州、营口和抚顺的城区常住人口流失,也超过了十万。

随着人口流出和产业的收缩,再加上不科学规划导致的城市空间分布不合理,一些扩张型的城市新城新区被称为“鬼城”,一些资源枯竭城市的房价则屡创新低。

03 又一城出手调控楼市:二套房首付变6成,4年才可交易!

9月11日晚间,常州日报报道称常州楼市新政出台,主要变动为,市区新购商品住房取得产权证后4年方可交易;已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贷款最低首付60%,于9月12日开始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

其实,在常州市的楼市新政发布之前,由于常州的楼市偏热,早被住建部“约谈”。

其实,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有十余座城市发布楼市新政,其中不乏深圳、杭州、沈阳、宁波等房市“热门”城市,在政策内容方面以收紧购房资格为主,严厉抑制投机炒房等行为。

04 常州调控升级如期而至,9月11日网签突增至1800套

9月11日,常州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最为市场关注的就是关于抑制投资需求的这两点:市区新购商品住房取得产权证后4年方可交易;已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贷款最低首付60%。

常州新政将于9月12日正式执行。9月11日这一天,买家与开发商都表现出了最真实的一面。截至9月11日11时40分止,常州商品房网签数量超过了1700套,而且随着5刷新一次,数据一直在上涨。业内预计12点之前或可以网签接近1800套左右。

05成都加强住房租赁资金监管:承租人支付租金超3个月,租金入银行监管账户

如何进一步加强对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规范与监管?如何保障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在住房租赁市场,这些都是租客与房东们最关注的问题。对此,成都正式出台新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

今日(9月11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一系列事项进行了明确。

根据《通知》,住房租赁企业应设立监管账户,承租人支付周期超过三个月的情况下,住房租赁企业收取的租金、押金,包括利用“租金贷”获得的资金,都要存入监管账户。

06 深圳再婚复婚不追溯离异前房产 按现有家庭住房套数计算

近日,一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给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复函在网上流传。该复函中"复婚或再婚家庭,按照现有家庭住房套数计算,不再考虑其双方离异前家庭拥有住房情况"的内容引起广泛热议,有甚者认为是限购政策松动的信号。9 月 11 日,经市住建局证实,该复函内容属实。

该份复函显示,对离异人士购房认定与执行,离异前家庭夫妻名下有 1 套房,登记在双方名下离异时未分割的,离异后需转移在一方名下,无房一方可购买一套商品房;离异之后转让给第三人,双方协商后可购买 1 套住房,登记在符合购房条件一方或双方名下。

另一条内容引起了广泛关注,即"复婚或再婚家庭,按照现有家庭住房套数计算,不再考虑其双方离异前家庭拥有住房情况"。对此,不少房产中介认为楼市松绑,限购政策要放宽了。

07 北京住建委:去年房价基本稳定,今年因区施策编制调控目标

9月1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2020)》),通过数据分析反映2019年北京房地产、住房保障等基本情况,并提出2020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思路。

目前,北京市建立起了以“一租、一售、一补”(配租公租房、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租赁补贴)为主的保障房供应体系,但配套政策、运行机制还需完善。2020年,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 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集中力量解决好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统筹推进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推动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全市统筹、因区施策原则,编制各区长效机制方案和调控目标。

08 暴雷的长租公寓,落魄的“新杭州”人

友客是一家长租公寓运营机构,从业主处收房并装修改造后,再出租给租客,实现统一的后续管理。友客爆雷,房东收不到房租,租客的钱拿不回来。接下来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是如此突然而猝不及防。

据租客维权志愿者不完全统计,当前累计受害者(房东和租客)达5343人,受损金额近亿元。其中不乏刚刚大学毕业来杭州打拼的年轻人,孙鑫便是其中的一员,更成了友客租户5343分之一。

相比租住房屋轻轻松松的说“爆”就“爆”,维权的过程道阻且长,焦灼、无助、愤怒、紧张笼罩在不信任感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09 南京继续抬高拍地门槛,马甲公司不得同时报名竞买

作为房企的“粮仓”,土地储备的规模与结构对房企业绩影响极大。为了如愿抢到地,房企常常身披“马甲”加入抢地大战。“马甲公司”的出场,不仅加剧了土拍的紧张气氛,也推高了地价和市场预期,扰乱了市场秩序。不过,近来多地开始向马甲公司说“不”。

9月11日,为维护土地市场秩序,促进理性竞争,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土拍报名竞买的补充说明。要求同一竞买人及同一集团成员企业在同一批出让公告中不得竞得(含联合竞得)两块及以上的住宅(商住)用地,也不得同时报名竞买(含联合竞买)同一幅住宅(商住)用地,其他用途的地块除外。此次补充说明,直接在报名环节将“马甲公司”拒之门外。“今天的政策主要还是提升拿地门槛、稳定市场。”南京克而瑞分析师丁岚称。

10 万科、恒大等6家房企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02%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在行业转型、需求换挡、疫情催化等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竞争加剧,对于众多房企来说,除了规模外,品牌价值提升尤为重要。9月10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数据显示, 以公司财务、房地产服务品牌贡献率、品牌风险等为关键衡量指标,2020年26家房企品牌价值均值为506.38亿元,同比增长36.37%,其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4家房企品牌价值超千亿元,品牌价值前6家房企市场份额较上一年同期提升1.02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