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6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还在盖,住房空置率的攀升,成了中国楼市面临的另一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8-31 22:21:07

来源: 楼市演绎

分类: 国内动态



第一个原因:购房需求仍然存在。

有需求就有市场,只要城市化继承一天不结束,商品房的市场需求,就不会完全消失。城市化进程带来的人员流动,构成了各大地区房市需求的最主要来源,农村人口想在城市定居买房,小城市的人想去大城市定居买房,不少城市的库存住房多半是短期内空置,时间一到会逐渐消化完毕。

另外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改善型住房需求也逐渐成为楼市的主流,虽然已经有了足够一家人居住的住房,但是房子总会出现破损老化,到时候,更换住房就成了大部分人的选择。

住房毕竟是刚需,尤其是对中国人来说,居有其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此只要需求存在,开发商就会不断建造房子。



第二个原因:建造房子并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居住需求,它还是不少人的本职工作。

对于开发商来说,无论是参与土地拍卖还是盖房子卖房子,都是他们的本职工作。

对于建筑商和手下的工人来说,承包工程盖房子也是他们的本职工作。

对于炒房客和中介来说,买卖房子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

一旦没人盖房子,就意味着上述这些人全部都要失业。停止建造新房,等于房地产失去发展的动力,不光是和房地产直接相关的这些职业全部失去经济来源,就连相关的建材等行业,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也是国家没有贸然遏制房价上涨的因素,房地产行业需要改,但是不能搞“一刀切”,粗暴的改;房子也还是要建的,为了各行各业的生计,暂时没有办法去取代。



第三个原因:停止盖房子,开发商资金断裂,银行被连累破产,国家将陷入金融危机。

“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的大部分房企目前都处于高负债运转状态:拍地—盖房—卖房这个环节中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导致开发商资金断裂,开发商自己破产还好说,贷款给开发商的商业银行们,就难了。收不到开发商的贷款,银行自身也会面临破产问题,一旦这种情况普遍在全国出现,我们的经济陷入危机也不难预料了。

对此潘石屹表示,说到底还是中国人的贪欲占了上风。明明房子已经够用,开发商为了捞钱不断盖房子,消费者为了投资不断买房子,共同助长了这股风气。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