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3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全球风险投资基金正面临比金融危机更大的风险

发布时间: 2020-05-31 22:40:49

来源: GPLP

分类: 其他楼讯


     据PitchBook称,早期风险投资基金所面临的由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衰退的风险,比当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风险更大。而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所设定的过高估值,也使该行业处于脆弱的位置。

  PitchBook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早期风投资金清算所花的时间更长,这意味着他们保留了更多未实现的价值。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早期风投资金相比,这些基金的资金规模更大,投资者可能会发现他们资产中受损的比例相对更大。

  分析师们表示,自2012年以来,过去几年中,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过去每一年从风投基金中获得正净现金流,但是今年他们从风投基金获得的分红可能会少于他们的贡献。他们还警告说,较新的风险投资基金很容易受到经济低迷的影响,因为它们在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前夕进行了“激进的减持”。

  “在最近的经济波动之前,估值方面的担忧就已经出现了,许多知名公司在退出时都受到了损失。”他们表示,“这种压力只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加剧,因为IPO窗口已经关闭,后期的初创公司开始在估值低迷的市场中艰难应对融资需求。”

  PitchBook数据显示,受到2008年经济衰退打击最大的基金,是那些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几乎动用了全部资金的基金。分析师表示,2001-2003年份的资金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遭受了永久性损失。

  分析师说:“然而,稍晚一些年份的资金能够反弹至超过危机前的总估值水平”,部分原因是管理者有更多资金投资用于经济复苏。

  在公共卫生事件开始之前,较新的风险投资基金一直在稳步加快投资步伐。

  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12-2015年的基金的平均投资额到第四年时已经占到了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三,而整个2000年这一投资额平均比例约为65%。分析师们在报告中援引2016年及之后年份的原始数据称,年轻的基金似乎投资更快,尽管募集的资金规模更大。

  他们表示:“这些风投往往依赖新的融资来支持后续发展。”分析师们补充称,到2019年,基金之间的平均间隔时间已降至不到3年。

  在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期间,许多风险资本管理公司可能会缩减新投资,专注于现有投资组合。分析人士说:“即使考虑到近年来交易活动的增加,风投基金仍有充足的资金可供支配。”同时指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的风投基金水平约为1850亿美元。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