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96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看完这些过来人的买房经验,2019年买房是该趁早还是观望?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40:33

来源: 网络收集

分类: 楼讯专题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买房分享,内容大致如下:

1998年,家里买第二套房,老爸说房子够住,老妈带着12岁的我签了购房合同把钱交了。

2008年,我要在杭州买房,老爸说房价会跌,老妈和他大吵了3个月,家里的碗碟电视全都踹了,最后买了。

2011年,我在天津工作,老爸说房价到头了,老妈来天津看了我几次后,坚决要买房,不让我再住公司宿舍。

2015年在全国房价飞涨前夕,老爸在买房这件事上已没了发言权,老妈拿出了毕生积蓄鼓励我贷款买房,而且是两套。

2017年卖掉老家房产,资助装修、还贷。

以上故事主要表达两点:一是男人是买房路上的绊脚石,买房听女人的更靠谱;二是房地产是周期性行业,房价有涨有跌,但长期看还是上涨的。撇开前者不谈,后者对购房者的影响很大,买房要趁早、房价会一直上涨的观念,促使很多购房者即便利用"6个钱包"也要买房。

不过,2018年楼市让很多人明白,房地产是政策市,短期看政策、中期看政策、长期也是看政策,房价并不是一直上涨的,也是会下跌的。正因如此,2018年是让很多买房人扎心的一年,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房价一直会上涨的神话破灭

房价上,坚决抑制房价上涨的调控导向,让房价一直会上涨的神话破灭,房价也会下跌的事实打脸,楼市降温下开发商为加速回笼资金采取的降价促销,让一些高位接盘的买房人很不甘但也无可奈何,毕竟开发商不可能为房价下跌买单,维权也是无用的。

同时,也让一些人发现,楼市调控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让所有人买得起房,认清楚楼市降温、房价下降后依然买不起房的现实。

二、房贷利率最高时买了房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过去23月以来的下降,此前11月房贷利率环比持平。比如说一线城市,12月深圳、北京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浮15%调整为上浮10%,到了2019年1月份又有银行将利率由基准上浮10%调整为5%,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调整2次。

回调一次,月供少几百块,1年少还几千块,30年少还十几万。2个月内回调了两次,晚一点买的话,房贷压力、买房成本都会小很多。虽说一个月只有几百块,但不在乎的人能有几个?


三、房价高利率高房子质量不高

持续严厉调控下,楼市降温后随之而来的是蜂拥而现的业主维权事件,一些是因开发商降价促销而起,不过大部分是由诸如面积缩水、装修太水、房屋质量问题多、配套无法兑现等情况引发的。

按理来说,房价这么贵开发商更应该保证房屋质量,但是往往房子越好卖时,质量问题越不被重视。当然,和土地成本高企、限价调控也有关系,但是高房价高利率却买了劣质房,让人怎么住?

四、买房是人情关系的试金石

都说借钱救急不救穷,这个放在买房身上也是一样的。高房价下,很多刚需买房靠得是父母的积蓄,要是不够就只能外借,但借过钱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别人不愿意借钱也怪不上,但不伤感情不太可能。

笔者身边就有这样事情,同学买房父母凑不够,想问哥哥姐姐借,并承诺给利息,结果怕他还不起一毛钱没给,最后只得借了高利贷。用同学的话说,他不怪也不恨,只是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找他们帮忙,也不会帮他们什么,因为并没有什么感情。

以上是觅房整理的一部分2018年买房扎心的事,应该能给2019年的买房人带去一些借鉴。买房作为人生大事,觅房认为是趁早下手还是谨慎观望,都得视当时情况来定,2019年楼市调控主要目标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而以"稳"为主的楼市氛围,对购房者来说或许是选房、买房的不错时机。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