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一个小区800多户被他人冒名 “大产权证可以注册公司”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36:52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据北京新闻广播“问北京”等媒体报道,以及多名业主反映,房山区万科长阳天地小区、远洋新仕界小区等多个商办类项目,均发生了业主房屋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的违法现象。

这些不法行为是如何产生的?相关项目小区又作何反应?如何杜绝这类问题再次发生,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房山区进行了调查。

笔者首先来到了本次暴露问题最严重的房山区万科长阳天地小区,小区长兴东街9号院和12号院一共有13栋楼,1000多户,全部是商办类房屋,因此可以注册公司。据业主统计,9号院被冒名注册了568家,12号院被注册了300多家。

接着,笔者又来到了位于房山区拱辰街道卓秀北街18号院的远洋新仕界小区,小区9号楼和11号楼为商务办公性质,共有804户。接到业主房屋被冒名注册公司后,项目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排查,截止目前共发现14户业主房屋被冒名注册,集中分布在9号楼。

为什么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家会被注册成为别人的公司地址呢?笔者电话联系了负责房山区企业注册的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公司都是通过“大产权证”(即房地产项目在完成不动产初始登记后获得的整体产权证书)进行注册的。高层建筑的“大产权证”一般包含数十户乃至上百户的分户产权,一般情况下很难一一核实注册人的身份和业主信息,这也给了不法分子一定的可乘之机。

据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表示,在业主房屋被冒名注册公司大面积发生后,该科已经停止办理利用“大产权证”注册公司,直接切断这类不法行为的发生流程。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