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03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还把房子登记到子女名下风险大隐患多

发布时间: 2018-10-23 20:53:0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布局楼讯


常言道,父母之爱子,必为其计深远。在如今房子俨然已经成为必需品的时代,很多父母早早地就开始准备,打算给孩子买一套房子,更有一些父母在购置房产的时候,就直接把房产登记在了子女的名下。其实,这种做法,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隐患,而且也要多出很多麻烦。

还把房子登记到子女名下?这样其实风险大隐患多,这么做才最划算

首先,在签订买卖合同的时候,如果购买方只有一个未成年,将无法申请银行贷款,必须一次性付清全款。此外,按照规定,如果父母与孩子之间,不存在共同房产,换句话说,如果家里的房产证,没有标明孩子的名字,根据相关政策,孩子成年后,买的首套房,首付可以低至三成,且有额外的利率优惠。如果父母把家里的房子写在子女名下,在孩子长大后,如果自己再想买房,就没有三成的待遇了。

还把房子登记到子女名下?这样其实风险大隐患多,这么做才最划算

其次,如果房子是在未成年儿女的名下,对于这个房子,父母就无法再任意处置,只有在急需用钱、且这笔钱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前提下,才可提出出售申请。所谓申请,需要有监护人的签名作为保证,再拿着可以证明“因为未成年人才卖房”的利益保证书,前往公证处进行公证,繁琐异常。

还把房子登记到子女名下?这样其实风险大隐患多,这么做才最划算

再者,虽然“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但就现在的离婚率而言,还是未雨绸缪的好,如果父母离异,以子女名义买的房子,不会作为双方共同财产,也无法分割,房子会判给孩子与抚养孩子的一方,极易引发归属纠纷,甚至导致争夺抚养权的事情发生。

还把房子登记到子女名下?这样其实风险大隐患多,这么做才最划算

最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孩子在婚后,发生意外,这个房子,会作为遗产,孩子的配偶也具有分割权,共同继承。

所以,综上所述,直接在买房的时候,登记子女的名字,并不是一个划算的办法,来日方长,大可以在以后再办理过户,不必急于一时,以免造成更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