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4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如果不知道买商品房还是二手房 千万别说你懂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22:2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我建议不买商品房,是因为我国目前实行的是商品房期房预售制度。所谓的期房预售就是说开发商在拿到地之后、没动工之前就开始销售,当我们签了约、交了钱、办了贷款开始还款的时候,这个房子还没建好呢!

所以买期房就不存在看房的问题了,你只能对着沙盘、样板间去想象你的房子。生活经验告诉我们,现实和想象总是有差距。而且,这个差距难以弥补。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签约之前一定会看房。在看房的时候,你可以随时发现问题,比如,你发现地板上有一条裂缝。裂缝有很多种,最严重的叫贯穿(通)性裂缝,就是从一头裂到另外一头,从你家地板裂到楼下的天花板。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要做一个滴水实验。实验方法很简单:接一杯水,从裂缝上倒下去。如果你在裂缝上倒一杯水就会渗到楼下,说明这是一条贯穿楼板的裂缝!这种情况下你还会买这个房子吗,如果你要买,还会以正常的市场价格去买吗?如果你买的是商品房,地板有没有裂缝是不可能在交易之前(签合同在盖房前)预见到的,而当你发现问题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处于这样一个境地:全部购房款都已经给了开发商。止损已经来不及,找谁来赔偿自己呢?

正常人遇到这种事,第一反应就是退房。我要告诉你——不一定能退掉,你做好心理准备!按照目前的法律规定,能否打赢官司退房,主要的衡量标准有两点:是不是主体结构质量问题;是不是严重影响居住使用,两个条件具备一个就可以。为了证明这两点,就要找质量鉴定机构做个鉴定,鉴定是不是质量问题,质量问题有多大,能不能修复,以及损失有多大。由于位置原因,楼板上的贯穿性裂缝一般不会被认为影响主体结构使用功能。简单说就是没多大事!和过山车的道理一样,虽然吓人,但是是安全的。

理论上说得过去,实践中就不然了!你在客厅走动的时候踩在裂缝上,不会担心自己掉下去吗?你敢在你的客厅跳一跳吗?在目前通用的钢筋混凝土的结构里面,地板原本是没有的。一般是在主体结构搭建后直接用混凝土把地板浇筑出来,而这个位置发生裂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施工的时候工艺不到位,本应该14 天完工却只用了7 天;施工的季节不合适,温度发生较大的变化;混凝土质量不达标;房屋发生了沉降或倾斜。总之,各种原因都可能导致我们的地板出现裂缝,只是有些严重有些不严重。别说是裂缝,哪怕是裂纹,都会严重影响人的感受。作为消费者,你一定会认为,裂缝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它是房屋质量很差的标志!

通常情况下,裂缝和裂纹的鉴定结果是不影响居住。有了这样的鉴定结论,法官一般不会支持你退房的请求。这里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一旦判决退房,基于这个质量问题,全小区都可能要求退房,如此一来开发商有可能破产,就算业主都能顺利退房,也拿不到退房款。不能退房,赔钱还是可以的,但是赔偿多少又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同样这个裂缝,如果发生在二手房上,这个房子半价都很难再卖出去;而商品房发生类似问题,法官判决的赔偿结果通常是购房款的10%。

由此可见,同样的问题,在二手房里显得非常严重,对房屋价格有重大影响,而对商品房来说,影响微乎其微。买二手房时能轻易回避的问题,在买商品房的时候难度要大十倍、百倍。综合考量,买二手房比买期房安全很多。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