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7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房企现老大与前老大同开发布会 看现场有哪些看点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33:50

来源: V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作为房企规模排行榜上的前老大和现老大,万科和碧桂园选择在同一天(8月21日)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本就是一大看点,而杨国强的一封信和郁亮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更让今天的发布会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杨国强的信 VS 郁亮的缺席

01

今日,与碧桂园半年报同时发出的还有来自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的一封致投资者的信。

杨国强在信中对投资者表示了“道歉”,其称:“过去两个月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我们检讨是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我们正在重新审视公司的管理系统,为了立基百年,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追根溯源地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对过去的事故诚挚致歉。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杨国强说。

在道歉后,杨国强表示愿意从七大方面进行改进,包括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他本人担任委员会主任;严选施工合作方;加强合作方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引入第三方机构介入监管工程安全和质量;完善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风险管控方案;加强技术创新。?? ??

最后,杨国强提出了“零伤亡”,并将此作为碧桂园追求的长期目标。与此同时,在今天的碧桂园中期业绩会现场,总裁莫斌再次致歉,并表示,未来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一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整改。

另一方面,将镜头切换至万科中期发布会现场,由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带领董事、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孙嘉,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意外地,接任万科董事会主席满一年的郁亮并未现身。

对于郁亮的缺席,祝九胜在媒体问答环节笑着表示,“郁总没来,我猜测他的想法是想锻炼我们几个,毕竟万科在搞合伙人制度,看看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我们表现是否自如一点,正常一点,毕竟合伙人中,每个人都能代表自己的团队,虽然我们做的不好,但是我们在持续努力。”

“薄利多销”碧桂园VS“合作王”万科

02

我们用表格来看看今天发布的业绩。

万科A

看业绩

销售金额:3047亿元

同比增长:9.9%↑

销售面积:2036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8.9%↑

看收益

营业收入:1060亿元

同比增长:51.8%↑

股东净利:91.2亿元

同比增长:24.9%↑

看资产

资产总额:13452亿元

结余现金:1596亿元

资产负债率:84.7%

看土储

新开工面积:2321万平方米

获取新项目:117个

新增建筑面积:2049万平米

看长租公寓

获取房间数:16万间

累计开业:4万间

业务覆盖:30个主要城市

碧桂园

看业绩

合同销售:4125亿元

同比增长:42.8%↑

销售面积:4389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36.1%↑

看收益

营业额:1319亿元

同比增长:69.7%↑

净利润:163.2亿元

同比增长:94.9%↑

看资产

资产总额:14030亿元

银行结存及现金:2099亿元

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2814亿元

看土储

土地总储备:3.64亿平方米

未售土地储备:2.81万亿元

未签约土地储备:1.86万亿元

看长租公寓

年内开业项目:46个

在建房间数:21000间

总房间数:24000间

在今年的半年报中,令碧桂园引以为豪的是利润额的大幅提升。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毛利约349.7亿元,同比增长104.6%;净利润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95%。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股东的核心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及130亿元,同比增长73%、80%。每股盈利及每股股息也均录得70%以上的同比增幅。

碧桂园强调,利润总额的上涨并非来源于暴利,而是“薄利多销”。2018 年上半年,公司的合同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399元左右,连续多年保持低位。

在2018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排行榜上,碧桂园位于第一,万科以3046.6亿元排名第二。根据万科财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

纵观万科财报,有一点值得关注,在新增土地储备上,万科合作拿地的比例再一次提高,堪称行业“合作王”。根据公告,上半年万科获取新项目11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049.1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143.9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578.2亿元,均价为5054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90.8%的新增项目为合作项目。而去年同期,万科获取新项目7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1559.8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983.8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537.9亿元,新增项目均价为5467.8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其中64.7%的新增项目为通过合作方式获取。

长租公寓PK:万科16万间,碧桂园3万间

03

同为布局长租公寓的房企代表,万科是先来者,碧桂园是否具有后发优势呢?2018年上半年,万科将租赁住宅确立为核心业务。根据财报,截至今年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已形成青年公寓(“泊寓”)、家庭公寓、服务式公寓三类产品,覆盖30个主要城市,上半年新增6万间房源,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92%。

再看碧桂园的长租公寓,据披露,报告期内,长租公寓在建房间数已超过21000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已超过24000间。年内预计能实现12个城市、46个项目同时开业。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表示,截止到7月,碧桂园已经布局超过3万间,速度是按照既定的计划在合理的推进。在阶段性,公司不会制定具体房间数的目标。众所周知,2017年底,碧桂园集团才发布了长租公寓品牌。随后,碧桂园公开宣布未来的计划是3年打造100万套长租公寓。

此外,近日来,北京租金上涨的信息频频刷频互联网,而长租公寓背后的资本被认为是主要推手。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此轮租金上涨是多重因素而至,一是每年的6、7月份是租房高峰期,房租在这段时间普遍上涨;二是去年以来北京大量违建被拆、大量不合规公寓被关,租赁市场供需紧张;三是机构高价收房,导致“低价房”饥渴,等等。

对于机构是否会推高租金的问题?祝九胜表示,这可能有一点误会,“最近这一两年确实有一些资本、机构介入了这项业务,但是机构渗透率、参与率在这些城市都没有达到很高,从我们观察来看,中国最高的城市机构渗透率为5%,一般城市2%都不到,所以机构在目前介入有限。以深圳为例,机构渗透率在2%。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