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30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楼市3.15||屡教不改!盘踞在北京的黑中介为何如此猖獗!

发布时间: 2018-03-13 14:15:2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大规模收购中小房地产同行、采取租房+金融的方式推广房租分期服务、号称提供品质租房生活的大熊公寓在北京朝阳地区迅速发展壮大。而在迅速扩张之下,大熊公寓一直被笼罩在“欺骗”“暴力”“被网贷”的阴影之中。

中介号称被收购、租户遭遇“被网贷”

踏上北漂这条路,就意味着租房是不可避免的存在。而一走上租房这条路,就遇上黑中介,则是小潘怎么也没有预料到的。

2017年2月,小潘在来北京之前就在安居客、58同城等多个平台上联系了中介和房源。在经过一番斟酌和挑选之后,小潘选择了位于四惠地铁站周边的某小区次卧,房租是2500。而这是掉入陷阱的第一步,除了押一付三的房租之外,还有每天两元的卫生费,一共是730元以及中介费2500元。小潘一共交了10720元。而小潘从未见过有人上门打扫。

1个月后,原本签订合同的北京美澳房地产经纪公司告诉小潘,说公司被收购了,收购方是大熊公寓。大熊公寓的工作人员告诉小潘,签订合同期限必须为一年,并且需要用一款名为“分付君”的软件进行付款。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减轻租户的负担,并一再表示使用这款软件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在大熊公寓工作人员的催促下,小潘按着大熊公寓工作人员的要求操作,上传了手持身份证的照片,注册了分付君并使用分付君进行付款。而在小潘提供给我们租房合同上并未显示任何利用网贷app进行付款这一细节。

初来乍到的小潘并未觉得有任何不妥,直到3个月后,大熊公寓的工作人员于晚上十点给小潘打电话,表示,公司和分付君的合作已经到期,需要租户更换一个名为“元宝e家”的付款平台。并且表示现在就在小潘所居住的房子附近,要求立马上门进行更换。小潘以时间太晚且租户都是女性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而隐隐觉得不妥的小潘,上网查询了一下,发现“分付君”“元宝e家”皆是网贷平台,而大熊公寓所对应的关键词则是“黑中介”。于是小潘拒绝了解绑进行再次绑定的要求。此时,小潘查询自己的征信,发现自己已经背负上了一笔30000元的贷款。

而张宇则没有小潘幸运。大熊公寓工作人员以同样的理由找到张宇要求更换还款app,并且保证两周内将旧还款app解绑。张宇没有起太多疑心,按照大熊公寓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操作。然而一个月后,张宇接到旧APP客服电话,表示如果不继续进行还款,将会影响征信。此时,张宇才发现,旧app平台并未解绑显示逾期一万三千元,而新app也需要继续进行还款。和中介交涉时,中介则一直表示两天后将会处理。但截至发稿日期,张宇的旧APP未解绑。

张宇忧虑,这些贷款软件都和个人征信息息相关,是否会影响之后的个人贷款。更令张宇质疑的是,“大熊公寓利用租户的资料在网贷平台上贷走1年的租金,而事先大熊公寓的负责人并没有进行告知。就在我加入的大熊公寓的维权群中,用户就达到近450人,按一人一年20000元计算,大熊公寓汇聚的资金池就高达900万元。万一大熊公寓卷款跑路,这些风险都需要租户自己进行承担。”


租户自发成立的大熊公寓黑中介受骗群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网贷app外,还有租户遭遇了爆料退租、强制换锁、克扣押金等等情况。

屡教不改!黑中介背后究竟有何势力?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最早在2017年6月29日,北京青年报就改事件发文《新骗局!租房者被中介“转卖”借贷套现 房租实为还贷》,并且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官媒转载。而在2017年7月10日,无冕财经也针对此事发文《大熊公寓快速扩张阴影:数百租客投诉“被网贷”,“收购改签”为何被指陷阱?》的文章,在财经圈引起关注。

在媒体众多的关注和受害者不断增多的情况之下,2017年9月25日通州工商分局就大熊公寓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事件,罚款其3万元。原本以为在受到舆论监管与官方罚款之外,大熊公寓将会就此收敛,却没曾想到,受害者却愈发增多,大熊公寓推广网贷app的行经也愈演愈烈。

而大熊公寓背后的实际操作人是谁?记者就天眼查上查询发现,大熊公寓的实际控股人为王四会。其名下有梦想大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分别资本分别为1000万与5000万。而大熊公寓曾因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单。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简称为“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的2017年1-12月份被投诉前10名房地产经纪机构,大熊公寓位居第四。尽管如此,大熊公寓在2017年依然依靠收购迅速扩张,目前员工已达700人,管理房屋达七万多间,且房源大多集中在北京东部CBD周边地区以及北部海淀高科技人才聚集地区。

大熊公寓对于“被网贷”事件发声称,利用贷款平台进行付款,押一付一是为了减轻租户的负担,是开创行业先河的创新之举。

对于此,租户并不买账。租户李娜告诉记者,她看中了国贸附近的一套房子,表示愿意押一付三。但对方表示必须利用“分付君”进行付款,否则无法进行租房业务。

大熊公寓要求租户利用网贷平台进行押一付一付款,究竟是为了租户考虑还是在为自己汇聚资金池?这依然值得商榷和思考。

律师则表示,大熊公寓不能代表租客们进行贷款,租客们如果能证明贷款租房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就可以要求撤销与分付君的贷款合同。

推荐阅读

2018在怀化买房 是件幸福的事!

金三银四来袭 怀化这些优质房源值得一看

婚前买房∣怀化首付4万起即可买公寓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