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1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购房定金一追2年多 法院调解了结烦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3-11 13:23:1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买房是一辈子的事。就在韦大姐倾其所有好不容易凑够10万元,将这笔购房定金通过银行转账后,她才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子无法转让。近日,上林县法院调解这起纠纷案件,房主罗某当场向韦大姐退回已经收取的购房款定金。

2015年12月底,上林县的韦大姐因急于购买住房,与罗某协商,购买罗某在大丰镇的某处房产。双方经协商后,罗某要求韦大姐先支付10万元购房定金。韦大姐凑够10万元购房定金后,通过银行转账给了罗某。

然而,在交付定金后,韦大姐才得知罗某的房子系农村集体土地,不能转让,房屋买卖合同无法实现。韦大姐要求罗某归还购房款定金,可两年多过去了,韦大姐陆续追回8万元,剩下的2万元,罗某仍不归还。无奈之下韦大姐将罗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归还剩余的2万元购房款定金。

法院立案后,主办法官立即联系罗某,组织双方次日到法院调解。经调解和教育,罗某同意先归还韦大姐1万元,余款1万元在今年8月份之前支付完毕。之后,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罗某当场向韦大姐归还了1万元购房定金。双方历时近2年多的纠纷,从立案到调解并履行只用2天时间。

推荐阅读

舒适度由你一手把握 怀化低容积楼盘推荐

绝对干货!怀化最后一批低价盘汇

2018在怀化买房 是件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