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3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林腾蛟:把提升国民心灵品质作为核心竞争力 助力民族复兴

发布时间: 2018-03-04 15:33:4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腾讯房产获悉,全国人大代表、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提出4个建议案,并着重强调“提升国民心灵品质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议案”。


提升国民心灵品质 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林腾蛟认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个民族的崛起,有三个方面决定因素:第一是人心,第二是制度,第三是经济。

议案中,林腾蛟提出,改革开放40年,已经让中国人“富”起来,然而网上曝光的魏泽西事件、山东大学生电信诈骗致死事件等现象,无不让人心痛。他认为,只有让国民从内心深处崛起,才能够真正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

林腾蛟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有独立的中国精神,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重塑民族自信,才能共同凝聚中国梦。

为此,林腾蛟建议,把提升国民心灵品质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从制度、社会、个人三个维度提出建议。

在制度层面,林腾蛟认为,要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提升国民心灵品质的滋养、教化作用,以“心治”辅法治;并建议打造和完善国民心灵品质教育体系,树立鲜明的国民心灵品质要求和导向。同时,把实践中广泛认同、较为成熟、操作性强的道德要求及时上升为法律规范,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

在社会层面要鼓励良好家风传承。林腾蛟建议多部门牵头,开展评选“中华好家族”活动,让传承“好家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在廉洁修身的同时,还要廉洁齐家,把干部的家风建设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良好的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社会风范。

在个人层面,林腾蛟建议倡导心灵品质修炼,除了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普遍价值观之外,针对不同群体,提倡符合其岗位性质的个人品质修炼,比如公务员,更强调民本意识、责任担当等。

建议将教师节改为孔子诞辰日

林腾蛟提出的另外三个议案分别是:支持环保龙头企业搭上国家“一带一路”顺风车的建议;将教师节时间改为孔子诞辰日的建议;加快对公民行为规范进行立法的议案。

在关于支持环保龙头企业搭上国家“一带一路”顺风车的议案中,林腾蛟提出,国内市场日趋饱和,环保设备企业应该更深程度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借助央企等平台“搭船出海”,带动装备制造业实现“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其建议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部委,积极支持环保龙头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继续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将教师节改为孔子诞辰日9月28日,林腾蛟认为如此有利于增强全民认识,传承中华文明,也能赋予这个受人尊重的节日更深厚的文化内涵。林腾蛟还表示,台湾从1952年开始便把教师节定在9月28日,统一教师节时间,有利于增强两岸文化认同。

在加快对公民行为规范进行立法的议案中,林腾蛟从完善立法、出台监督机制、抓源头教育、运用社会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四方面进行了建议。他认为,公民行为规范,体现了国民文明素质。近年来,我国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但是一些公民行为规范仍然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