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7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郁亮首谈万科为何选择祝九胜升任总裁

发布时间: 2018-02-01 14:34:5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昨日晚间,万科突然发布公告,祝九胜接棒郁亮成为万科总裁,瞬间在地产圈炸开了锅,一如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今天上午在深圳福田区万科办公区举办的“新旧任总裁交接会”上说到,他也很惊讶,昨晚被猎头“关心”,明明是祝九胜升任万科总裁,大家都理解为他要离开万科。


▲郁亮和祝九胜在“新旧任总裁交接会”现场合影

事实上,万科公告显示,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在地产圈,大多认为郁亮的“接班人”是与祝九胜同样拥有财务背景,且还曾是战投部总经理的现任首席财务官孙嘉,但孙嘉同样还有着祝九胜没有的经历——原上海区域总孙嘉。


▲孙嘉(资料图)

值得惊讶的是,孙嘉2012年掌舵上海万科,就在其后的2015年,带领上海万科达到了巅峰:合约销售额达283亿元,创造了2015年全国单城市的销售纪录,这一销售额甚至在当时可以排进全国房企前20。

但祝九胜的业绩或许没有那么“耀眼”,但他却与郁亮有着长达七年共事的经历,且还是郁亮22年前组建的部门——资金中心。换句话说,就是管理万科现金流的部门。关注房地产行业的人都知道,现金流可以说是房企的命脉,大部分房企或“”都是因为现金流周转不过来并且融不到资而倒下。


▲祝九胜(资料图)

查阅祝九胜的简历,可以看到这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博士,在加入万科前,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工作近10年。在2012年加入万科,任职高级副总裁,掌管万科财务大权,分管银行、信托等信贷渠道的融资工作,掌管万科所有资金的调度权利,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平台盈安合伙使用的资管计划。

当被记者问到董事局为什么选择祝九胜继任总裁时,郁亮谈了三个原因,一是祝九胜管理的资金中心为每年总部的最佳部门;二则祝九胜是一个犀利的人,经常有他独特的观点;第三点则是祝九胜在郁亮心中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无疑,后面两点并非核心。

有意思的是,郁亮在交接会现场谈到祝九胜的一个小习惯,或许这个习惯我们每个人都曾拥有。在郁亮的印象中,祝九胜爱读书、爱思考,还有一个癖好就是包书皮,他读过的每一本书都要包书皮。“他这个习惯到今天就像‘古董’一样,他读了很多书,才有很多见解和观点。”郁亮说。

懂行的人都知道,古董时间长才有价值,或许万科选择郁亮、祝九胜,也想继续在接过王石大旗后,继续长久发展。(完)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