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5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怀化个人房贷转按揭办理流程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23:25

来源: 网络

分类: 房产楼讯


按揭的说法是从港澳地区流传而来,全名应该叫“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而转按揭,则是指在还款期内按揭主体(借款人)的变更,包括债权人(银行)的转移和债务人(借款人)的变更。

目前所说的转按揭主要是指债务人的变更,即在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期内,因借款人转让已抵押给银行的抵押房产,贷款银行向购买该抵押房产的购房人发放贷款,同时,原借款人通过售房款归还贷款的业务。在理论上来说,按揭是完全可以转让的,但是因为我国的信用体系尚不完善,按照目前的操作方法,转让方、购买方和贷款银行都面临因某一方违约而造成损失的风险,所以并没有在全国普遍推广。因此,目前我国的转按揭业务暂时只有几个大城市可以办理,而且要求非常严格,一般情况下很难通过审批。

建议按照以下步骤操作:房屋原贷款人和新买方共同向银行提出申请转按揭——如果银行信贷经理确定不可以——你们可以先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买方将款项(房款的一部分)支付给原房主——由原房主提前向银行申请还清所有贷款,终止和银行的贷款合同——然后解除抵押——然后卖方去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银行审批过关——买卖双方办理房屋过户——卖方拿到新产证办理按揭抵押贷款手续——买方拿到贷款(房屋全部款项)。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