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2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怀化二手房交易税费太贵?五种情况可免征

发布时间: 2016-12-08 12:09:25

来源: 新浪

分类: 政策法规


个人所得税,是指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怀化二手房买卖,因交易数额巨大,因此个税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一般由买家承担,但是也有免征的情况,那么怀化二手房交易个税的征收方政策是什么?哪些情况下免征?

怀化个人所得税征收两种方式:

1、查验征收:纳税人能够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发票的,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原值-契税-相关税费-合理费用)×20%

2、核定征收:纳税人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发票的,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1%(非普通住宅为计税价格x2%)

以下五种情况可以免征怀化个税:

1、 满五唯一免征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来,满五唯一住宅免征个税,满五是指从出产证日期到交易日期满五年。唯一,是指以家庭为单位,名下有且只有一套房产。

2、 无偿赠与直系亲属免征

将房产无偿赠与直系亲属,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将房产无偿赠与非直系亲属,视同买卖,个税正常缴纳(满五唯一免征)

3、 离婚析产所得房产免征

对离婚房产分割,如果一方放弃归另一方所有,则属于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不征个人所得税。

如果各拥有一部分,分割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执行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9〕121号)第四条第(一)项规定:“通过离婚析产的方式分割房屋产权是夫妻双方对共同共有财产的处置,个人因离婚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4、 继承所得房产免征

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继承所得的房产免征个人所得税。

5、 受赠所得房产再出售满五唯一免征

受赠所得房产再出售,满五唯一,免征个人所得税;

受赠所得房产,满五不唯一或者家庭唯一住房但未满五年,按照房屋全额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

注意:对于需要缴纳个税的购房者,如果房东购入的价格和卖给你的价格相差不大,按照差额会比较划算。目前对于按照1%还是差额20%的缴纳个税,还没有强制执行,所以市场上很多买家是按照全额的1%缴纳个税。

其他怀化楼盘怀化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