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6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定了!湖南新增一条高铁,和怀化有关!

发布时间: 2020-02-20 08:33:21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渝湘铁路黔江至吉首段(湖南段)可行性研究单一来源采购公示》,明确了由中铁二院承担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湖南省境内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公示内容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渝湘铁路黔江至吉首段(湖南段)可行性研究。预算金额:280万元。

  二、拟采购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三、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古曲南路188号中隆国际御玺3栋B单元1501

  四、采购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规划建设渝湘高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与重庆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两省市合作交流。

  2、根据渝交便函(2019)1195号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商请承担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前期工作费用的函,重庆市政府同意,按政府购买服务直接委托的方式确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可研编制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重庆境内段的可研编制单位,已经完成了重庆境内段的外业勘察和测量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可研文件的编制工作。

  3、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另外本项目还具有进度要求的紧迫性,项目的整体推进,研究成果的系统性,技术成功的可靠性等特点。

  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确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渝湘铁路黔江至吉首段(湖南段)可行性研究工作的服务单位。

  五、公示期限:自2019-12-12至2019-12-18止,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并抄报监管部门。

  渝湘高铁预可研方案

  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从黔江站引出后跨渝怀铁路,在酉阳县城西侧约6公里设酉阳西站,线路取直至秀山县城北包茂高速与渝怀铁路交界位置设秀山北站后再取直经贵州松桃县东北角、湖南花垣县南部至吉首市东北,引入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可与沪昆高铁贯通,形成重庆至长沙和广州方向的新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

  全线新建酉阳西、秀山北、花垣三个车站,全长约218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

  目前吉首东站预留渝湘高铁接轨变更设计方案已经获得国家铁路集团批复,并已开始实施。

  吉首东站设计变更示意图▼

  吉首东站主要变更内容包括:

  ▶吉首东站站房采取线侧平式,建筑面积吉首市在铁总批复8000平方米的基础上出资1.8亿元扩建至20000平方米,设地上两层,采用上进下出,设3台7线(预留渝湘高铁引入新增1台1线总规模达到4台8线)。

  ▶渝湘接入张吉怀正线,远期预留延伸至长沙条件。由于渝湘高铁引入,吉首东站北端双线路基增建为多线路基,明丰村隧道拆除改建为路基,车站东侧增加1台1线相关路基工程。

  渝湘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据悉,渝湘高铁重庆经秀山至怀化段正线全长约5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投资约1100亿元。

  走向为重庆、重庆东、巴南、南川、水江、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从秀山北站引出,再经铜仁北接入湖南麻阳南站引入怀化枢纽与吉首东站,接入张吉怀高铁,止于怀化。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