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2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春节就是相亲,相亲主要就是看房子……

发布时间: 2020-01-23 08:52:37

来源: 真叫卢俊

分类: 房产时评


  一眨眼间,2020年的春节马上就到了!这个喜气祥和团圆的节日,可别只知道傻吃傻乐啊!

  新年的到来,意味着每个人都又长了一岁。如果你不幸是25岁以上“高龄人士“,并且还没有婚恋对象,那你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七大姑八大姨们内心里的“核心关爱对象”。

  01

  平时你在一线二线城市上班,她们鞭长莫及,但过节的时候就难逃了。春节是个“全新开始”的重要节点,所有人都想做点什么。

  七大姑八大姨们,暂时放下平时相互间的龃龉,进入了空前团结的战备阶段,就等你上场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聚餐时如果同桌的还有成了家定了亲的同龄人,你的压力就更大了。

  酒过三巡,七大姑八大姨们彼此用眼神鼓励着,轮番把你拷问:

  现在一个月赚多少钱了?

  怎么还不找对象?

  买房了吗?买在哪里啊?

  买房了,那你还不赶快找个人成家?

  没买房,那你赶快找对象啊,有对象就有动力买房了

  我给你说个对象吧,这两天去相相?

  明年,该带个回来了吧

  没时间?吃饭就有时间……

  ——行,我去相亲,还不成么?

  02

  其实相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现代小青年没几个喜欢这种“被安排”的感觉。但想穿了,相亲无非就是两个结果:有结果和没有结果。

  只不过,婚恋市场上有个不成文的鸿沟:

  有房的和无房的,婚恋市场上地位差别巨大。

  至少从样本调查结果上看是这样。

  03

  故乡在山西小镇,在上海从事IT行业的男生小林,说起了去年春节的相亲“因为房子问题黄掉“的事,还有点忿忿不平的样子。

  那个女孩家住在附近,也在上海上班,两家大人一合计就安排上了相亲。

  一见面,小林就对那个活泼可爱的女生就很有好感,聊了不少自己的专业和行业的事,在聊到将来工作发展方面的想法时,女生突然问了句:

  “最近…有买房打算吗?”

  小林立马语塞了,内心里给这个女生贴了个标签“太物质“,找了个理由提前闪人了。

  女孩子全家都很窝火:“又没说不买房子就不发展,问问这方面的打算,难道犯了很大的错吗?

  其实帅气的小林收入不错,刚毕业时,父母提过要从亲戚那里借钱资助他买房,但还没等实施,上海房价就开始疯长,好强的他也不想借钱,就暂时断了这个念头。

  可是,前女友就是因为婚房短时间解决不了而和他分手了。从此,小林对房子有了心理阴影,甚至对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女孩也敬而远之了。

  04

  虽然很多人觉得现在的女孩太势利,把钱和房子看得太重,但是女性也急迫地想发出自己的声音。

  女性本来生理上就弱于男性,而且承担了更多的养育下一代,家务杂事等社会角色,事业上的发展。

  经济能力不同的男性,带来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质量,为了自己和未来下一代的生活质量,考虑对方的经济条件,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事。

  而房子在中国家庭资产中平均占到78%,“有没有房子”大致上能反映一个人的经济情况

  一档电视征婚节目里,女嘉宾在谈到是否在乎对方没有婚房的问题时,冷静地打了个比方——连母鸡也知道,要把蛋下在窝里,而不是平地上。

  05

  无房找对象难,有房的人也对房子有复杂的情愫。

  雯雯的父亲是个成功的商人,雯雯在省城的大学毕业后留下来工作,收入不错,几年后用存款在父母的支持下买了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装修布置的过程全都自己来,一下子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每晚回到自己的温暖的小窝,觉得特别踏实与安定。

  雯雯也经历过相亲,记得有一次相亲时,对方职位很高为人也非常骄傲,本来没有把衣着简单朴素的雯雯看在眼里,用问小孩的语气说:“你们每个月的工资发下来,恐怕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要付给房东的钱留出来对吧?”

  雯雯微微一笑:“我的房子不在市中心,已经全款付掉了。”

  对方本来正抖着的腿,一下子停了下来。

  06

  房子和婚姻大事的千丝万缕关系,不仅国内重视,国外也重视,不仅现代重视,严格的计划经济时代更重视。

  上海邻居家的徐奶奶,就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她儿媳妇因为房子嫁过来的很有意思的故事。

  徐奶奶80好几了。她的儿子儿媳也60多岁了。当年儿子中学毕业,才十几岁的时候,就到农村插队落户当知青。

  大城市来的帅小伙儿人又聪明,慢慢地被调去开拖拉机,前途很光明。不错的外在条件吸引了很多女孩子,有当地的领导家的美丽女儿,也有条件很好的单身女性公职人员,更多的是同去的知青。

  其中有个上海知青姑娘特别积极主动,帮她儿子做饭洗衣服,但这女孩虽然主动示好,但提到把关系定下来的事时候,总是扭扭捏捏的。

  有个春节,徐奶奶的儿子因为工作忙没回家探亲,但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就是这位上海知青姑娘,她带来一大包东北特产,说是徐奶奶儿子托她带来的。

  进屋后,这位客人左看看右看看,聊了几句就笑眯眯地走了。回去就和她儿子定下了亲事。

  徐奶奶住的是花园洋房,里面的设施装修都是上海滩一流的。而且儿子根本没有托这个上海姑娘带东西回家,完全是她借这个机会去考察男方的家庭境况,简单地说就是“来看房子来了”,虽然心机重,但也不能说她做错了什么。

  07

  很多男孩子觉得忿忿不平,觉得女孩子太势利,把钱把房子看得太重,可是扪心自问,又有多少男生,能清高到完全不在乎对方的经济情况?

  从语言文化上来说,形容女孩子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这些词语,不都是和经济和房子有关系的么?连农村找对象,有时候口语里也说是“娶一房媳妇儿”。

  房子能反映了一个人的经济实力,也侧面反映了这个人原生家庭的经济实力,投资意识,以及生活上是否积极有规划。

  奉劝一下各位年轻朋友,如果相亲这件略尴尬的事躲也躲不掉,既然房子这件事也这么重要,那么,不如直面一切。

  坦诚地交流一下对于房子的看法,说不定就一举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岂不快哉?

  想看看春节哪些售楼处还开着?

  想对房子有充分的了解?

  想看人肉跑盘写出的客观详细测评?

  拿起手机,打开楼盘网、里面啥都有!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