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4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2019怀化楼市白皮书-土地篇丨挂牌50宗成交金额21.92亿元 !

发布时间: 2020-01-17 12:01:10

来源: 怀化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9年,怀化土地市场大爆发,重量级地块频现,上半年,随楼市上扬,房企拿地积极,多个新盘凭借性价比硬核,成了网红爆款,金为更是豪掷3.4亿拿下城南高铁新城两地块,双盘并发,双星耀城南。

土地市场.jpg

  究竟2019年怀化市的土拍市场成交量表现如何,《2019怀化楼市白皮书-土地篇》为您揭晓答案!

  总量统计

  164.29万㎡/21.92亿元

  据楼盘网统计,2019年怀化市城区通过土地招拍挂形式共成交土地38宗,成交面积164.29万㎡,成交总金额21.92亿元。

怀化2019年土地拍卖

  2019年怀化市城区挂牌土地50宗,成交38宗;成交总金额21.92亿元;其中,商住地挂牌23宗,挂牌面积105.28万㎡,成交16宗,成交面积49.85万㎡,成交金额12.96亿.

  月度统计情况

  2月迎供应高峰

  从月度统计数据来看,2019年土地成交最热的月份为2月。共有9宗土地走上拍卖席,9宗全部成功出让,成交面积38.98万㎡。

怀化2019年土地拍卖

  4、5、8月份成交宗数仅1宗,成交地块面积较小,与最高峰月相比相去甚远。

  年度TOP榜

  “大地主”和“大金主”竟为同一家?

  ①成交面积/金额榜

怀化2019年土地拍卖

  ②楼面价排行

怀化2019年土地拍卖

  每年成交的楼面价成交排行榜都牵动人心,因为“面粉价”决定着“面包价”,2020年的房价走势,也可以从中看出端倪。

  从TOP5榜单中可以看出,楼面价前五甲有3席诞生在城南高铁新城板块,金为地产占据2席,其中金为潇湘蓉城楼面价1214元/㎡,金为潇湘锦城楼面价1163元/㎡。

  总结

  从数据表现来看,2019年的怀化土拍市场表现非常活跃,这既与土地出让的政策变化有关,也与房企的拿地需求紧密联系。

  同时,在土拍现场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各房企拿地的目标更为精准,“逢地便抢”的局面已经成为过去式,房企在拿地时更加有的放矢,一些资源优势不突出的土地甚至惨遭流挂。这从根源上说明,怀化房地产正在向“品质时代”转型,城南高铁新城板块项目更受市场青睐。2019年新拍地块转化为落地的项目后,有望令怀化市的品质居住环境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

2019怀化楼市白皮书-成交篇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