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5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商住房4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 18:35: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年产权一般都是商业用地,商住房也在其中。不管是40年、50年还是70年,都有到期的时候,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只要房子还能住,就都得续租土地。而土地是国家的,业主只有使用权。

在房屋40年产权到期后,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来向当地的国土资源局提出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当然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2、如果是根据规划需要,国家需要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那么业主也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及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归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买40年产权的商住房需要注意什么?

1、项目是否有楼盘预售证

预售证查得到,说明产权方面没问题,不然是领不出预售证的。如果连预售证都没有,直接劝你不要购买,实在喜欢等交付了去二手房市场。

2、关注楼盘开发商,   大品牌

有     房企开发的商住公寓,自然是    ,但对于一些名不见经传,百度上都搜不到信息的开发商,你要三思,对于40年公寓,我个人建议宁愿不买也不能买错。

3、对比销售价格,选出高性价比

住宅与公寓一直存在着价差,价差是多少,才合理,才值得购买?

先抛开品牌因素,福州不少40年公寓比同小区住宅产品单价低5000+元/㎡,当然也有部分因区位优势和设计因素单价较高,因此这可以作为你入市福州公寓的一条参考线。

4、测算今后的出租回报

看看周边同类型公寓能租多少,或者看看商品房能租多少,再回过来预估下自己的。其次要看边上的大致承价能力,住宅类的房源,都是租给谁的,他们都愿意花多少钱。

四通八达的地方、有景观优势的地方、企业密集的地方,出租都会比较活跃,还有一点很多人没留意到,就是学校,边上有优质的地方,出租的灵活度、回报率都比较理想。

对于可以考虑市区核心位置、配套已经完善、周边已体现出高房租的商业公寓,作为依靠高租金的长线投资。短线投资近期考虑出售变现的不推荐。

5、看周边供求关系如何

就是供求关系。有些新区,规划了不少的住宅用地以及商业用地。住宅都开发完了卖掉了,剩下的商业,这么大的体量怎么办呢?说不定边上的项目也有千把套。

如果周边竞争性房源过多,但居住人群少,各大楼盘去化都不是很理想的话,不建议购买;相反如果板块内需求高房源少,则可考虑买入,安全性要高些。

6、未来有没有良性上涨的空间

这个就不仅仅是租金了,而是房价上涨时,你也能尝到点甜头。尽管说酒店式公寓不是必需品,但买了总是盼涨的,这就看周边对这类房源的需求量有多少、供应量有多少。

7、冷静理性对待市场

买房人,销售人员说的任何项目优势都不能完全相信和依赖,要知道真正会长期服务你的,是物业,不是销售嘴里的“甜言蜜语”。

40年商住公寓越简单,越合适。它就是一个小小的房子,低低的总价, 物业能加分,全装修能加分,单价合适能加分。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