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12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爱家生活技巧让你省心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11:46

来源: 华声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打扫家里卫生可是一大烦心事,下班回到家想舒舒服服的躺下玩手机,看到茶几,沙发,电视柜的灰尘对于有强迫症的你来说浑身不舒服,如何轻松正确的清洁和保养家具呢?生活小妙招来教你一招,轻松搞定!

a:除灰尘:家具等隐蔽角落三两天不打扫,灰尘便每天都会摩擦实木家具的表面,清洁时最好使用干净的软棉布,如旧棉T恤或婴儿用棉布等。切记不要用海绵或餐具清洁用具擦您的家具。

除灰尘时请使用浸湿后拧干的棉布,因为湿棉布能减少摩擦,避免划伤家具,同时还有助于减少静电对灰尘的吸附,利于清除家具表面的灰尘。但应避免水气残留在家具表面,建议最好用干棉布再擦一遍。当您为家具擦灰尘时,应轻拿轻放的挪开您的装饰品

b:清洁油烟:为了除去厨房平时做饭炒菜的油烟,给家具表面由空气中的污染物、做饭时的油烟、操作时的污迹以及上光时的残余物所导致的痕迹,建议使用专用家具清洁剂。溶剂还可以帮助去掉多余的蜡,被一起擦掉,也不会产生任何什么不良反应。

打蜡:除了要经常除灰尘以外,像一般的木质家具表面有时也要靠打蜡进行进一步的保养,增加外观视觉美感。因此建议您使用纯木家具上光蜡对家具进行定期的护理。但家具的打蜡护理,一年维持在一到两次就好,过多的打蜡也会损伤外观,因此一定不要选含有硅树脂的上光剂,硅树脂不但会软化从而破坏涂层,还会堵塞木材毛孔,给修理造成困难

打蜡的正确顺序:

第一步:将上光蜡均匀的涂抹在一个干净软布上,如果是纯棉等天然纤维。请节约使用上光蜡,因为只需少量上光剂就可以使家具保持较长时间美观。

第二步:一定要顺着木材纹理的方向将上光蜡擦到家具上。用软布的另一面,如有必要时,可以用另一块软布擦掉家具表面多余的上光蜡。

第三步:在上蜡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过度摩擦。过度摩擦会给无光层造成伤害,严重时会导致家具表面光泽不均匀。

愿这些小技巧在生活中帮到您!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