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9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春风漫卷满城新 怀化市城市建设走笔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15:55

来源: 怀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素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的怀化,借力改革开放的大潮,被雕琢得越发闪亮,别致。

从当年的榆树湾小村庄到今天的怀化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65 平方公里,从当年仅有的一条城市主干道迎丰路到今天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从一座“火车拖来的城市”到全域推进五省边区中心生态中心市建设,今日的怀化,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活力竞相迸发。

金秋时节,走马怀化城区,一幕幕开放新城的气息迎面扑来。在这里,道路成网,高楼林立,河道在城中逶迤,醉人的绿色将这座不断长大的城市浸染得如同一幅精致的油画。据统计,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怀化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不断提速提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截至2017 年底,怀化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扩展到65平方公里,道路骨架拉开到90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62 万,一座欣欣向荣、宜居宜业的生态中心城市正在五省边区迅速崛起。

为了更好地感知这个城市拔节生长的力量,我们沿怀化绕城高速而行,从东南西北四个主出入口触摸怀化。怀化绕城高速,2014 年底建成通车,全长近57 公里,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气魄,更让怀化成为继省会长沙之后湖南省第二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城市,大怀化的城市发展边界和骨架因此而基本形成。

在城东,随着卢林大桥、卢林北路、四方路的道路骨架拉通,澳海澜庭山水阳光城云箭嘉苑等各色楼盘林立,小区特色鲜明;在河西,随着氵舞水河的综合治理及怀化经开区对沿河风光带的建设,怀化铁路编组站搬迁工程稳步推进,人气、商气急速凝聚,碧桂园十里江湾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武陵山现代国际商贸物流城让这片沃土朝气蓬勃;在城南,飞驰而过的沪昆高铁让这个区域加速前进,怀邵衡快速铁路今年底将建成通车,怀化高铁新城的魅力在此处定格,万达商业广场、怀化国际汽车城等各大产业项目,让城南的气势更显精彩。随着恒大中央广场岳麓青城(万达商业广场)、碧桂园学府一号等小区磅礴而出,城南魅力愈加浓重;在城北,中坡山国家森林公园下的风光凸显别致,碧桂园、恒大帝景恒大御景湾等项目相继落地,宜景宜居、宜静宜动的新区大地,让城北在绿色精致里逶迤。

城市夜景绚烂多姿

美好的景致,长大的城市,源于改革开放漫卷而至的大好春风。改革开放40 周年特别是近几年来,为了提升怀化人民的幸福指数,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我市不断完善主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路畅桥通,是怀化城市建设的主色调。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主城区道路和桥梁设施,着力拓展城市道路骨架网络。特别是2015 年以来,我市以中心城区综合提质改造为抓手,集中推进主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高铁新城建设,加快实施一大批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其中,怀芷城际快速干道、湖天大桥拓宽改造、怀化综合客运枢纽、大湘西游客集散中心、刘塘路、红星北路、四方路、环城东路南延段、北环路、东环路、南环路改造、城东高速延长线、迎丰路立交桥、锦溪桥改扩建等重点项目建成投用或加速推进。与此同时,中心城区累计拉通锦溪北路、云集西路等20 余条断头路,改扩建环城东路等11 条主次干道,建成或提质改造城北高速主出入口等5 个高速公路主出入口,实施鹤洲北路暨人民南路、怀东路、芷江路、舞水路、红星南路等主次道路综合提质改造,改造背街小巷330 余条,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

(绕城高速环城而过,城区路网四通八达。)

中心城区提质改造,让城更美市民更舒适。靓丽的人民路,在夜色里流光溢彩;全新美化亮化的芷江路,在城西彰显着出城口的别致风情。2015 年以来,我市加快实施中心城区综合提质改造十大工程,加速推进主城区提质扩容。集中实施“点亮怀化”工程,城市夜景照明品质显著提升,加快城区教育、医疗卫生、电力、通讯、管网、环卫、市场、社区、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

开展“三城同创”,市容市貌大为改观。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市区城管执法体制改革,释放了改革红利,提升了主城区治理成效。随着智慧怀化云计算中心投入试运行,主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城区建筑工地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2016 年,怀化市成功创建为“湖南省文明城市”;2018,怀化市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2018年5 月,怀化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随着城市宜居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改革春风将继续漫卷五溪大地,让甜甜的怀化愈加迷人。(本报记者 史琴)

㵲水绕城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