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7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购买小户型住宅,这些误区你要避免!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2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购买小户型住宅是大多数购房者初次置业的优选,由于初次置业的购房者一般较为年轻,经济储蓄较少,能够承担的房屋价格有限,那么购买一套小户型住宅作为自住是不错的选择。那么选购小户型有何注意事项呢?

误区一:产权

小户型的房屋产权既有40年、50年的公寓,也有70年的住宅。产权年限关系着房屋使用时间长短、日常开支等问题,且很多城市都有明确规定商用住房不符合法律规范,因此购房者在挑选房屋之前就应该了解清楚项目产权问题。

误区二:小户型=小面积

小户型≠小面积,小户型”和“小面积”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小户型虽然面积小,但是各个功能区都具备,生活配套也是完善的,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但是小面积则不同,它以面积小为主要卖点,有些生活功能区通过省略和缩减来完成布局,不追求功能的完整。总体来说,小户型更实用些。

误区三:采光

为了小区整体规划,开发商在建造房屋的时候不可能保障所有楼栋、所有户型都朝南,因此南朝向的房屋就成为人们首要选择的目标。但购房者应该认识到并不是朝南的户型就一定好,还有很多因素影响它的优质程度。例如有的户型尽管朝南,但北向却没有窗,或前排住宅比较高,前后排住宅之间距离过近,这些都会影响到房子采光和通风。

误区四:户型使用率不重要

很对于寸土寸金的城市土地来说,尤其是对于小户型来说,更高的使用室内面积,保障较高的户型使用率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影响户型使用率的因素有:户型不方正,造成拐角多,面积的浪费或者是户型设计的不合理,过道过长,造成功能区分布和使用的不方便等。

户型使用率低会严重影响到居住体验感,所以选择户型的时候,也要重点关注户型的设计对户型使用率的影响。

误区五:赠送面积越多越好

很多人都看中开发商的赠送面积,但是赠送面积多为阳台、露台的赠送。小户型本身面积就不大,如果阳台,露台面积过大的话,就会破坏掉整个户型的和谐性。如果阳台进深太大,面积过大的话,也是会影响到客厅或室内的采光的,所以对于小户型来说,面积在精不在多。

推荐阅读

购买电梯房六大注意事项!你选对了吗?

关于楼间距,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