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要买房这些得知道 最该了解的购房知识看这

发布时间: 2018-07-13 16:09: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于大多第一次买房的人来说,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购房的流程及买房知识,往往是劳心劳力还未选购到满意的房子。

不仅如此,购房因为涉及到巨额的金钱以及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的操作程序,对于个人来说这是一个较专业的行为。多了解一些买房知识,多看一些购房指南,新手们才能更好的完成"购房" 这件终身大事。


1专业术语

房地产

房地产是指房产和地产的总称,包括土地和土地上永久建筑物及其所衍生的权利。房地产由于其自己的特点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动性,在经济上又称为不动产。

有三种存在形态:即土地、建筑物、房地合一。

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额度始终不变。而等 额本金,是在每个月还款总额里本金不变,利息另算。

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容积率

容积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

容积率计算公式: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五证

#五证包括#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国土使用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施工许可证》

《预售许可证》

安居房

安居房指实施国家“安居(或康居)工程”而建设的住房(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类)。是国家安排贷款及地方自筹资金建设的面向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对人均住房面积在4平方米以下特困户提供的、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由政府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

集资房

集资房是改变住房建设由国家和单位承包的制度,实行政府、单位、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通过筹集资金,进行住房建设的一种房屋。职工个人可按房价全额或部分出资,政府及相关部门用地、信贷、建材供应、税费等方面给予部分减免。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

砖混住宅

砖混结构住宅中的“砖”,指的是一种统一尺寸的建筑材料。也有其他尺寸的异型黏土砖,如空心砖等。“混”指的是包括楼板、过梁、楼梯、阳台、挑檐,这些配件与砖作的承重墙相结合,可以称为砖混结构式住宅。由于抗震的要求,砖混住宅一般在五六层以下。

2建筑常用名词

容积率

容积率是项目总建筑面积与总用地面积的比值。一般用小数表示。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的计算公式是,房屋的总建筑面积乘以公用建筑面积除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也称建筑展开面积,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外围线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包括两项: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建筑面积。

绿化率

绿化率是小区绿化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绿化率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

净高

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

层高

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表面到上层楼板表面之间的距离。

推荐阅读

如何辨别房源真假?寻找房源的方式有哪些?

夏季买房有没有什么技巧?小攻略看起来!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