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1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懂气象学?五大因素影响您的购房决定

发布时间: 2018-07-12 17:1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人们在买房时,第一考虑的往往是价格,其次是户型结构、位置、楼层、物业等等。然而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所表现出的气候条件也在无形中影响着人们买房所观察的要点。


第一、采光与楼间距

房屋的采光状况是每个购房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我们都知道楼间距越大或楼层越高,房子的日照时数相对就越多。但当小区内楼栋密集时,大家就会考虑到自己的采光是否受到侵犯。

现在的商品房在光线条件方面基本都能满足国家规定的“冬日满窗日照时数不少于1”的标准。但各城市之间的最小楼间距则根据不同城市的纬度而不同,同等高度下纬度越低楼房间距越小。因此异地购房的朋友们就不必苛责为什么两地的楼间距会有差别。

第二、湿度与看房季节

湿度是表示大气干燥程度的物理量。根据其定义,在一定温度下一定体积下的空气里含有水汽越少,则空气越干燥;水汽越多,则空气越潮湿。潮湿问题是人们在购房,尤其是购买底层时最为关注的。如果房屋里潮湿情况严重,不仅容易滋生蚊虫与细菌,更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房间的湿度与当地的气候、天气有关,例如沿海地区要比内陆地区容易潮湿,多雨的南部地区比少雨的西北地区湿度大,即便是同一地区,地势低洼、土质湿软的地方也要比地势高、土质硬的地方湿度大。这也就决定了各地不同的购房者在选房时的侧重点。比如在多雨的长江中下游地区,购房者在选购底层房屋的时候,需要关注小区地势、楼栋防潮设计等因素,最适合看房的季节也是春夏或者阴雨时节。而对于西北内陆来讲,此方面的要求相对较少。

第三、季风与户型

我国多数商品住宅楼的门窗都是南北朝向,而这是根据我国属季风气候区这一特点设计的。

“南北通透”是人们选户型的一大标准。那到底为什么南北通透的房屋好呢?这是因为由于我国的季风气候导致东南风较多,如果东、南侧有窗户,风能够顺利进入,而南北通透的户型可以让房间中的空气进行流通。如果空气不能充分循环,那么会影响室内空气质量,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但还必须认识到,由于地势原因,即便是同一个地区风向还是有所差别的,为了使空气充分流通,楼房门窗的朝向宜和当地的“最多风向”保持一致,这样通风条件才能达到最佳。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最好能向当地气象台站咨询一下本地的“最多风向”,从而在选房时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温度与楼栋

我国小部分地区位于亚热带,大部分地区位于北温带,都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但是由于南北跨度较大,冬季气温差异十分巨大,这就导致了对于楼栋保温及供暖的需求不同。

第五、雷电、洪水与地段

雷电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在我国云南、海南、广西是雷电事故发生最多的地方,6、7、8月是雷电灾害的高发期。根据统计农田、在建的建筑物、开阔地以及水域等环境发生雷击灾害的比例最高。虽然一般房屋都有完善的防雷措施,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掉以轻心。至于在选房时如何避免房屋受雷电影响,购房者可以在购房时查看该房是否有《防雷装置验收合格证》。

在我国夏季洪涝灾害很容易出现,对人们影响十分严重。那么在易发生灾害的沿江沿河的内陆下游城市,人们选房时就要十分慎重,尽量避免低洼路段,同时还要注意下水道的排放情况。最好的选房时间莫过于雨后,很容易看到房屋所在区域是否存在容易积水及内涝严重的地段。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为了居住舒适及身体健康,气象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对象。

推荐阅读

商品房种类多 购房需心中有数

好户型就是这么挑的!买好户型才住着舒服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