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09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做哪些准备?这些方面必须了解

发布时间: 2018-07-10 16:13: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做好买房准备的主要目的是缩小自己购房的选择范围,最终选择一套各方面都比较适合自身及家庭需求的房子。那么第一次买房要做哪些准备?


1、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买新房和二手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不太一样,所以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需要购房者提前确定。二手房社区较为成熟,但是房屋和小区的内部配套比较陈旧。新房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对房屋进行装修,也不会面临车位满了的问题。

2、要明确购房区域

根据你的购房需求,先圈定一个大的范围。看周边配套设施。周边配套设施情况会影响你生活质量的好坏。楼盘附近有没有购物中心?有没有超市、菜市场,便利店是否方便?附近的幼儿园,小学,中学是否齐备?收费如何?这些都要考虑好!

3、交通便利十分重要

交通是否便利,直接影响自身生活的品质,交通不便利直接造成上下班的时间较长,影响正常的生活作息,早出晚归。

4、好好算算钱袋子

买房的经济准备,不仅包括你目前实际的收入结构,还包括你接下来3至5年内短期的工作发展潜力,以及未来10年至20年后可能的职业安排,还包括你平时的消费习惯,你和你的家人的健康状况等。最后估算出一个数据,你实际上能出多少钱做首付,每个月你和你的家庭可接受的月供额度是多少,这是个定数,在自身可承受的范围内即可。

准备好买房的资金,了解当地购房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府对于购房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还有一些基本的房产用语。比方说:“定金”和“订金”这个有什么不一样?还有“意向金”“预付款”等等这些相关的知识还是要了解一些的。

5、进入售楼处要摆正心态

第一次看房,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同时也要相信大部分销售的职业素养还是很好的,遇到问题就尽管问,一定要问清楚,不然掉进了陷阱再哭就晚了。同时对于销售人员的介绍也不要全不相信,虽然销售都是提前背好的项目介绍和相关话术,但对于房屋的“硬件”介绍一般不会错。

6、选择有风的晴朗白天去看房

到了楼盘,购房者先不要急着进入售楼部,可以先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是不是跟自己提前了解的情况和心理预期差不多。然后可以观察各楼栋的实际朝向和楼间距等实地情况。因为在沙盘上基本看不出房屋的采光、视野、通风等问题,而样板房一般都会用各种办法掩盖房屋缺点。

7、关注房屋质量

一般情况下,高层的建造标准、建造质量要高于多层。普通多层住宅一般为砖混结构,而高层住宅由于是钢筋混凝现浇,地基深而结实,墙体厚实,不渗水,抗震性能好于多层,整幢大楼不会下沉变形;而且折旧年限长。购房者可以在工地现场看房时,看建墙体的平整度、现场堆场得规范程度等细节中可以看出质量的好坏。

8、关注小区软实力

另外物业服务是否规范、人性化,区的物业水平,这个小区是哪个开发商开发的?物业是自己的还是外包的?物业的管理怎么样?水平如何?收费多少?小区停车位有多少?收费情况如何?小区的绿化面积多少?有没有什么公共服务设施?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是否齐备,居住的人群是否复杂等都是评判这个小区的重要因素。

作为新手,购房时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从选择到确定购买,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房子买得好,以后住起来才会舒服安心。

推荐阅读

购房小知识:售楼部看房 你可知道该问些啥?

刚需买房马虎不得 4大雷区千万要避开!

责任编辑: 2019120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