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8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鸣笛首发

开启中欧国际班列 扮靓怀化开放名片

发布时间: 2018-06-29 15:48:09

来源: 怀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29日上午,在一声嘹亮的汽笛长鸣声中,由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

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宣布:“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开通!”

6月29日上午,在一声嘹亮的汽笛长鸣声中,由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怀化这座“火车拖来的城市”,再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成为中欧班列朋友圈的新成员,由此打通了武陵山片区、大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联通欧洲腹地的快速通道。怀化也成为湖南省除省会长沙之外,首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市州,也是广铁集团管内继广州、深圳、东莞、长沙后,第五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

此次由怀化始发的中欧班列共搭载41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货物品类有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等。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运行11155公里,预计15天后最终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科里亚季奇站。货物从怀化搭载班列运输,较江海联运或陆海联运等传统运输模式时间节约30天以上,具有明显的时效性和稳定性优势,成为武陵山片区、大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的电子产品、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出口至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班列计划6—8月按每10天1列试运行,9月起实现每周1列运行常态化。

怀化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联结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四口岸一中心(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海关机构、广州港怀化内陆港、公用保税仓、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外贸孵化园、加工贸易产业园、开行中欧班列等一批新的开放平台相继落地和建成运营。怀邵衡快铁、张吉怀高铁、渝怀二线、焦柳铁路电化扩能相继开工,同步实施怀化西编组站搬迁、怀化南高铁枢纽站改扩建、设立怀化动车所和怀化铁路口岸,张吉怀高铁南延桂林铁路、兴永郴赣铁路进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怀化,这座火车拖来的城市,如今,正在加快建设以铁路枢纽为支撑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怀化加大对外开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开放新格局正在形成。

据悉,怀化市将通过中欧班列,完成6月19日与俄罗斯签订的农产品订单,每年为俄罗斯提供3亿元包括西红柿在内的优质农产品。下一步,怀化还将与渝新欧、湘欧快线对接,构建北向中亚、欧洲国际贸易大通道。以焦柳铁路、怀邵衡铁路、包茂高速为基础,依托广西防城港实现通江达海,力争打通南向东盟、东南亚国际贸易大通道。依托沪昆高铁、沪昆铁路、沪昆高速公路大通道,力争打通缅甸、印度等南亚次大陆大通道和越南等东南亚通道。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围绕培育生态文化旅游、医药健康(中药材)、电子信息3个千亿产业,积极对接500强和重点客户,开展上门招商、节会招商,稳步推进产业招商、驻点招商。今年6月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签约活动不断,先后举行了3次集中签约和开工,6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到千亿以上,其中有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13家。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保持持续高速发展,截止到今年5月,全路累计开行中欧班列 1947列,较去年同期增长65%。据中铁集装箱公司介绍,作为中国中欧班列唯一经营平台,下一步还将积极为怀化市设计、规划并打通怀化—越南—东盟铁路运输通道,持续助力怀化地区的对外经济贸易高速发展。

6月29日上午,在一声嘹亮的汽笛长鸣声中,由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

中欧班列(怀化—明斯克)首发。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