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91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2020年怀化将有10所芙蓉学校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10:46

来源: 边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13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湖南在40个贫困县建的41所芙蓉学校要投入使用,怀化共有10所芙蓉学校。

据了解,怀化的10所芙蓉学校分别在沅陵、辰溪、溆浦、麻阳、新晃、芷江、中方、会同、靖州、通道10个县。每个县各建一所芙蓉学校,省财政为每个项目补助3000万元。 市教育局财建科工作人员黄豪介绍:芙蓉学校在招生方面,规定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的招收比例不得低于30%或50%,此外,芙蓉学校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教科书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而且芙蓉学校不一定是小学,也有可能是初中,也有可能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是为了化解城区大班额修的芙蓉学校,是省里给贫困县的政策支持。

黄豪告诉记者,目前,中方县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着手建设芙蓉学校,今年麻阳、芷江、新晃、溆浦、通道这5个县相关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靖州、会同、辰溪、沅陵4个县把芙蓉学校建设已纳入2019年工作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芙蓉学校所有的设计和建筑的标准都是到省住建厅验收,省里面要求2020年这10所学校都要投入使用。据悉,实施芙蓉学校建设工程,既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消除大班额的重要举措。

链接:

什么是芙蓉学校?
招生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

芙蓉学校根据各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等实际需要,科学制定建设计划,就招生方面,规定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偏远地区(距离学校8公里以上)的贫困学生的招收比例不得低于30%或50%,此外,芙蓉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教科书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学校设施更加先进

本次芙蓉学校建设,包含必配用房和选配用房两部分。必配用房包括教学及教辅用房、办公用房以及各类生活服务用房;选配用房包括食堂、体育馆、游泳池、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地下停车库等。

学校设施可与城市共享

一是学校布局开放共享。教和生活区紧紧相连,运动区相对独立。教学时间,3个区域连成整体;放学后和节假日,运动区可面向社区居民开放。

二是增加社会停车场。针对学校家长接送停车难问题,在学校主入口两侧设置停车场,并配备20%比例的充电桩。

三是系统性考虑了标准运动场、室内体育馆、食堂以及地下人防工程等应急防灾建设内容,并清晰标注了应急逃生标识,可随时成为城市居民临时生活安置的应急场所。

学校师资力量有保障

通过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三区支教计划”“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的倾斜支持,为项目学校配备优秀的教师队伍;通过“中小学网络联校建设”等项目的倾斜支持,加快提高项目学校信息化水平;通过组织优质学校对口帮扶等,提高办学质量。确保项目学校有“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出一大批“好学生”。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