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7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进军现代农业!碧桂园将联合“杂交水稻之父”助推第三代杂交水稻

发布时间: 2018-06-16 11:58:13

来源: 腾讯房产广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6月15日,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发布会上的消息显示,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即将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开研资本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推广。


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发布会上播放了袁隆平院士录制的视频。袁隆平院士说,“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对我们助了一把大力气。我们将在五年之内把第三代杂交水稻在全国推广到1000万亩,按每亩增产100公斤来算,增产的粮食可以满足300多万人口一年的口粮。希望十年内第三代杂交水稻能够推广到3000万亩,增产的粮食可以养活武汉、广州这样大城市人口一年的口粮。”

“很遗憾,本来要成立第三代杂交水稻中心并在广州揭牌的,但我突然今天健康有问题去不了。”袁隆平院士说,希望能很快恢复健康,然后去广州挂牌成立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据他介绍,该研究中心将在长沙和广州南沙设两个站,共同把第三代杂交水稻推向第一线,向全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推广。

水稻超高产育种,一直是不少国家和研究单位的重点项目。当下,我国杂交水稻育种的“主流”是袁隆平团队研发的第一代和第二代技术。2011年,袁隆平院士领衔启动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的研究与利用。

袁隆平院士说,第三代杂交水稻比前两代更加优越,克服了前两代的缺点,今后的发展前途非常光明。一代、二代杂交水稻都是世界领先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更加领先。

据了解,袁隆平院士还利用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进行杂交海水稻研究。不久前,袁隆平宣布,杂交海水稻技术攻关路线图已完成,将在全国六个省全面开展耐盐碱杂交海水稻试种示范攻关,力争2020年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推荐阅读

逾50城上演“抢人大战”:门槛放宽 “礼包”升级

新世界内地地产业务提速 将追加150亿投资粤港澳大湾区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