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8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一个月调控50次刷新纪录 调控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发布时间: 2018-06-10 11:06:14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华夏时报记者陆肖肖 于玉金 北京报道

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太多的大起大落。杭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由于新房二手房价格的倒挂,引发了的新房市场的抢购热潮。海南、丹东楼市则经历了从疯抢到限购之后的平静。

今年的楼市调控比往年频率更高,力度也更强,调控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蔓延。限购、限售等常规调控手段之外,买房摇号、加大政策性住房等政策也齐齐上阵。住建部还约谈了房价上涨过快12个城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8城买房摇号

深圳二次房改、买房摇号成为近来房地产市场上的绝对热点。

6月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意见》中明确表示,深圳将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并计划将住房分为市场商品住房、政策性支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大类,三者占比分别为40%、40%和20%。计划到2035年,新增筹集建设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深圳未来17年将供应170万套住宅,这是继北京5年供应150万套房,上海5年供应170万套房之后,第三个加大供应的城市计划。从供应计划内容看,商品房都将逐渐退出市场主体,租赁、人才房将增加供应。

面对新房供不应求的现状,目前已有8个城市出台了买房摇号政策,上海、南京、长沙、成都4个城市在2017年就出台了这一政策,今年西安、杭州、武汉、深圳也加入其中。政策要求开发商将全部或者部分房源摇号出售,摇号过程由公证机构监督公证,部分城市对刚需客群做了倾斜。

上周,深圳市场首个公开摇号的项目,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引发的抢购热潮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660户家庭争抢167套房子,交上500万诚意金才有资格摇号,最低1600万元一套,这些数据都显示出了目前市场的疯狂景象。

成都和南京也曾出现万人排号抢购千套房的盛况,许多地方出现了“日光盘”。购房者带着上百万诚意金去银行存单验资,队伍甚至排出了一公里开外。

提到这一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出台摇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房子严重供不应求,摇号有利于缓解刚需一族的购房压力,这是这几个城市出台新房摇号政策的初衷,同时也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一个有力手段。

但从客观效果来说,买房摇号也使得房地产市场的氛围一下子躁动起来。张大伟提道,买房摇号实际上是一个无奈之举,摇号政策短期内的确有效,可以增加普通人买房的概率。但这一举措也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制造了供需结构悬殊的市场现象,导致市场很多购房者出现误判。

调控向三四线深入

限购、限价、限贷等举措,仍是楼市调控普遍采用的调控手段,多个城市在原有政策上连续“打补丁”,并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6月4日,宜昌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在城区(含夷陵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要坚决遏制恶意炒房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出台楼市调控的城市还有许多:成都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哈尔滨要求主城区内新房3年限售;针对非本地户籍人员,丹东增加了5年限售、提高首付比例的规定;太原加大了对商品房网签价格的管控;长春要求商品房成交价格不得高于预售申报价格;海南省则发布了最为严格的全域限购政策,对炒房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封堵。

张大伟表示,宜昌加入限售,说明了楼市调控继续向三四线城市深入。增加有效供应量、减少投资需求,这两个方向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主要内容。逢涨必查也成了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显著特征。

总体来看,今年楼市调控的次数比往年要多。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5月,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50次,刷新了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的历史纪录。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次数多达159次,同比2017年1-5月上涨了60%。

宋清辉指出,2018年,是房地产行业经历政策调控颇为严厉和频繁之年。在“房住不炒”的导向下,预计今年下半年还有可能祭出更大的“硬招”。今年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城市调控的主基调仍是一城一策,甚至是一城多策。

近日,住建部重申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态度。除此之外,住建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成都、太原共12个城市的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其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推荐阅读

北京首批限竞房即将入市,预计下半年批量供应解渴

楼市观察:5月40城共发50次政策 更多城市或摇号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