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1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三中院依法处置抵债物业 强制执行20亿房产

发布时间: 2018-06-07 22:13:59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原标题:30强执20亿房产

三年前两公司经济纠纷以物抵债 被执行人各种阻挠

三年前,北京市三中院正式立案受理了北京岳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星城置业有限公司一案,对星城公司名下位于朝阳区酒仙桥路的一处6万多平方米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进行了依法处置,裁定上述房产以物抵债给了岳泰公司。但在交接过程中,星城公司态度强硬,采取各种措施进行阻挠。在岳泰公司申请后,昨天,北京市三中院对这处价值20多亿元的房产进行了强制执行,顺利完成了房产交接工作。

以物抵债得大楼

执行遭对方阻挠

记者了解到,这处位于朝阳区酒仙桥路甲10号的房产,此前曾是家商场,总面积60000余平方米,土地使用面积9000余平方米,估价20余亿元。在一起经济纠纷中,这处原本属于星城公司的房产,被法院依法进行了拍卖,但前后三次流拍。2017年11月,北京市三中院裁定将房产以第三次拍卖保留价14亿余元,抵债给了本案的申请执行人岳泰公司。同年12月8日,北京市三中院向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达了解除房产查封及过户手续。

在过户之后,虽然岳泰公司拿到了经过书面登记名义上的房产,但因被执行人的抵触情绪很大,导致该公司不能实际占有。今年1月,北京市三中院执行法官去现场交接,便遇到对方阻挠,未能顺利进行。

十余把铁锁把门

半顺利交接

为了确保标的物的顺利交接,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利益。法官多次勘察踩点,在了解被执行人及现场情况后,决定于昨日到现场强执此案。

昨天清晨7点,北京晨报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该房产所在地,见到这家原本的商场内已经没有商户经营。在商场的一处出入口,记者看到大门上竟然挂着十几把锁,法警使用电锯将锁锯断后,法官才得以顺利进入房内。

随后,法官与申请执行人代表对每个楼层进行清场工作,把2名被执行人名义上的“看楼人”进行了清退。经过仔细检查后,经过仅半个,该处房产就顺利地交接给了申请执行人,办理了笔录和交接手续。

北京市三中院执行一庭执行团队负责人宁群告诉记者,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行,与法官前期的大量工作密不可分。“执行法官前期到现场数次勘察,做足了详细预案,楼有几个出口,甚至要使用几个手电,都有所准备。”

对于法院帮助申请执行人清退的意义所在,宁群称如果只是单纯将房产过户,可买受人、申请人没有实际控制,相当于权益没有实现。除了拿到土地使用证和登记证书外,对申请执行人更具意义的是要实现对房产的控制,这样才能使申请执行的经营实现利益最大化。“执行是法院最后一道关口,如果只是胜诉得不到保障,一纸空文判决是没有意义的”。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