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5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买顶楼会漏水不?实话实说顶楼的弊端和好处

发布时间: 2018-05-19 14:1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住顶楼平时爬楼梯很好,每天来几个上下,比跑步还好,对缺少运动的人来说,可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那么住在"楼顶"房子到底适不适合呢?

最近在一网站的社区论坛上做了一场有关"顶楼居住滋味"的网上调查,不少住在顶楼的业主实际、客观地摆明了住在顶楼的利弊,深受启发,他们的心得可以作为后来置业者的前车之鉴。当然,别人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要不要买顶楼?顶楼好不好?最终还得自己的决定和判断。

那么顶楼到底值不值得买,什么样的顶楼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克服弊端,买顶楼怎样才放心?实话实说买顶楼,好处不少缺点明显。

顶楼有弊端,当然也有利处。很难说顶楼的利和弊到底谁大于谁,其实在不同人的眼里,这个问题就有不同的答案。在到底该不该置业顶楼的问题上,买家最关键的是根据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状况在利弊之间寻找平衡。下面是顶楼居住者的经历和感受,可以帮助后来的买家较为周全地权衡问题。

顶楼9大利好:

1.视野开阔,可以"一览众山小",对保护视力也有好处;

2.通风、采光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

3.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也不会受楼道邻居上上下下的干扰,比较安静;

4.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而且个人空间较多;

5.在梅雨季节比较干爽,不用除湿;

6.蚊虫较少;

7.私密性好;

8.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经常爬楼梯可以锻炼身体;

9.价格往往比较便宜,可以把节约下来的钱用来更好地布置自己的房间,或者为空调交电费。

顶楼6大弊端:

1.夏热冬冷,夏天要比低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

2.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首当其冲要受害,容易出现渗水、裂缝。

3.水压一般比较小。

4.高层住宅的顶层最怕停电,公摊电梯运行费以及电梯维护费用比较多。

5.没有电梯的顶楼,爬楼梯比较辛苦,不适合有老人的家庭。

6.卫生间会散发出异味,因为通风管在顶上,所有的异味从一楼向上涌。

另外,专家表示,早期住宅的屋顶设计和施工比较简单,隔热、防水、承重效果都不是很好,现在商品房的屋顶隔热层在设计上比原来复杂很多,一般都能过关达标,尤其是由知名施工单位建造的工程都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并不排除有些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出现漏水问题的住宅大都是因此造成的。如果没有特别的价格优惠,建议最好不要买顶楼。

现在发展商做屋顶隔热层用的材料尽管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时间久了,问题依然会暴露出来。例如,这些防水隔热材料的寿命一般在10年以内,超过10年,材料可能因老化、磨损而导致渗水、隔热效果减弱等问题出现。现在,很多发展商大都采用比较传统的隔热层施工方式,早期建造的住宅也采用这些传统做法,结果到今天就出了问题。所以,顶楼住宅迟早都可能面对弊端暴露的问题,就算发展商到时帮助维修也是一件工程量很大的事,这对顶楼住户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所传统施工占主流

传统的防水、隔热材料和设计施工方式现在在房地产界依然被广泛地应用着,尽管有所改进,但并未有质的变化。现在市场上的隔热、防水材料确实有不少花样,他们也试图尝试。但对一些新材料不是很放心,因为新材料大部分都未经过长时间使用的检验,并且曾经有发展商采用这样的新材料后还是未能避免顶楼弊端的出现,所以觉得采用传统施工方式比较稳妥放心。同时,为了增强屋顶的防水、隔热性能,发展商大多会选用质量好的建材,加厚防水层、隔热层、保护层,以尽可能降低漏水出现的几率,增强隔热效果,延长隔热层的有效年限。另一方面,新材料一般成本比较高,施工难度大,从耗费的人力、物力方面考虑,还是传统设计和施工方式经济实用。如曾经拿过鲁班奖的中国海外建筑,其在住宅屋顶设计和施工上依然是采用传统方式。

推荐阅读

二手房新房购房成本PK 除房价还有这些不同

买二手房不立即过户风险大 最好别全款买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