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9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谨慎 这些新房买了也拿不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5-17 14:3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一、哪些新房办理不了房产

1、开发商五证不全

开发商修建房屋必须要有合法的手续,其中《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若证件不全,则销售不合法,即使后期将房交到购房者手中,也无法办理房屋所属权证。

2、竣工验收合格

在房屋建筑修建完成之后,开发商可以拿到竣工备案表,购房者在接房的时候也要注意向开发商索要竣工验收表以保证房屋是合法完工的。

楼房竣工后,住建委相关部门会对楼盘质量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开发商需要整改,整改后依旧不合格的,无法将房交给购房者,更无法办理房屋所属权证。

3、土地有抵押

土地资源是有限的,如果开发商的土地资源存在抵押的情况是无法进行房屋的销售的。

很多分期建设的楼盘,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把土地拿去抵押以获得资金。土地抵押未解除的,开发商无法为购房者办房屋所有权证,一般在住建网,某些楼栋的抵押情况是能够查询的。

二、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1、针对无法办理房产证的不同情况,也有不同的维护自身权利的方式。

如果是开发商的五证不全,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补齐证件,如购房者要求退房赔偿,开发商却不同意,可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投诉之后开发商依然不解除合同的,可去法院起诉。

2、遇到房屋验收不合格的情况,也是需要开发商对楼盘质量进行整改,若整改后还不合格的,购房者可要求解除合同。

3、如果是针对开发商将土地进行抵押的情况,那么也是需要开发商解除抵押,正常办理房本;

若无法解除抵押,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及赔偿。另外契税缴纳凭证是办理产权证的重要资料,所以购房者一定要积极交齐税费。避免延误。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的新房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买新房办不动产权证很关键,只有办了产权证,房才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心里面才会更有安全感一些,商品房若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办理产权证,后期将不能进行正式的过户交易,对购房者损失很大。

推荐阅读

买新房都有哪些好处?七大理由告诉您

一层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 一楼有哪些优缺点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