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5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首套权益:出台差别化政策 保障刚需购房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33:01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购房指南


近日,东莞出台了针对首套房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调整方案。根据新方案,职工从5月1日起,在东莞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提高至120万元,而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则由三成提高至四成。


东莞公积金新政的额度,将最高贷款额度直接落实到购买首套或二套的住房上,达到“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要求。以30年贷款为例,购买首套房额度的调整,部分购房者可节省十几万元的利息。

如何保障刚需购买首套房的权益,显得尤为必要。无疑,该政策顺应房价的上涨进行额度调整、优先给予首套房更高的贷款额度的政策,值得拍手称赞。当前,商业贷款首套利率已普遍上浮约20%的利率。新政提高低息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对解决东莞当地职工购买首套刚需住房,意义重大。

从更大的范围看,针对首套刚需出台相应的政策,可以考虑在更大范围推广。对于购房者而言,首套才是真正的刚需。与改善型购房需求相比,其更需要得到政策更大力度的支持。

今年全国两会报告指出,今年重点工作是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两会报告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楼市严调控的背景之下,出台差别化的政策,保障刚需的购房权益,值得社会各界的思考。通过出台对刚需首套的倾斜举措,更好保障刚需购房者权益,或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向。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