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3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深度解读:怀化楼市进入快消时代 这些数据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21:36

来源: 怀化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7年,一二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多地抢房热浪掀起,一房难求多城涌现。在此背景下,怀化楼市也逐渐进入高温。

2017年,怀化地价直线飙升,各城区地价记录被刷新,地价催涨房价,怀化房价上涨速度加快。

怀化房产局数据显示,2017年怀化商品房成交规模达到596.9万㎡,同比增长29.08%,商品房成交金额233.1亿元,同比增长30.79%。不管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都是上了新台阶,创了新纪录!

在需求持续释放,城市发展前景向好等综合作用下,怀化楼市犹如一骑绝尘,勇猛奔腾!

众多房企也抓住了这个时间节点,加快开发速度,加快销售速度,多个热门楼盘保持月月开盘的节奏,一年清盘、两年清盘的楼盘为数不少,楼市进入快消时代!

始料未及 楼盘销售速度以“快”当先!

怀化楼市平淡到热销,房价从“平稳增长”到“蹭蹭直上”,楼市的扭转从来都让人始料不及。近两年怀化不少新入市的楼盘,从首开到清盘仅用不到2年的时间,甚至有些楼盘新品推出仅几个月就销售一空,这样的销售速度让人不禁唏嘘!

2018年1月26日,位于湖天板块的香洲水郡,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前去看房,开盘热销85%,不到两个月时间首期推出的楼栋几乎全部清空,现在仅有少量准现房在售!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月13日。位于城中的景东新区开盘热销95%...这波操作,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想不到吧。

景东新区实景图

同样是在2017年9月二批次开盘的澳海公园1号,销售速度也是令人咋舌,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把首批推出别墅洋房全部销售完毕。半年多的时间现在仅剩后期加推的少量洋房跟未推出的41#高层,这在怀化楼市中也是十分罕见的现象!当然这也不是个例,像岳麓欧城金时花园盛世华都宏宇新城橡树湾碧桂园十里江湾恒大帝景恒大御景湾海盟御锦豪庭等楼盘,每次开盘都有着极高的去化率,甚至一些楼盘经常出现开盘就售罄的情况,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仍是只高不低。目前,这些楼盘基本都处在销售尾期/售罄的状态中。

开发商缩短开发周期 尽早入市“抢”客!

怀化楼市进入快消时代,这与开发商的“动作”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7年怀化吸引了众多新老开发商竞相抢滩楼市,几乎每次土拍现场都“火花四射”。怀化这座沃土备受青睐,恒大、碧桂园、澳海、万达、宏凌等“元老”房企、“一线”品牌房企在土拍市场疯狂拿地,“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当然了,有竞争就少不了压力,这些压力让不少楼盘加快了楼盘开发的步伐,缩短开发周期,只为了尽早入市销售争夺客源。大多开发商从拿地到销售仅用不到1年时间,很多楼盘拿地2、3个月就开始动工,还有的刚拿地就开工,开发的速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碧桂园学府1号作为碧桂园城南首个项目,以高楼面价拿地,1月28日产品发布会惊艳四座,2月10日开放样板房,预计4月份开盘,从拿地到面世不到5个月时间,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碧桂园学府1号效果图


推荐阅读

怀化楼市“遇冷”迎促销?十余盘推新赶趟

经验之谈:怀化绿化好的楼盘有哪些?



同样快节奏的还有位于城南南环路与胡天大道交汇处的恒大中央广场。17年12月6日以1040的楼面价拿地,拿地后就开工,18年3月份开放城市展厅。于此同时作为邻居的岳麓青城也不甘示弱,17年12月29日拿地后也加入了抢占市场的行列。

恒大中央广场展厅

市场瞬息万变,对于开发商来说跟随市场变化来做改变才是真理。越来越多的新盘如碧桂园学府1号、岳麓青城、恒大中央广场、澳海公园1号、宏宇新城、大汉龙城等,都选择拿地后动工。只等预售证一到手就立马开盘,取得更好的业绩和销量才是王道,而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这一行列中。

快消时代房企资金压力降低

楼盘进入快消时代,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开发商缩短开发周期,资金压力降低,楼盘运作成本和营销开支将大大减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楼盘开一个售楼部,每个月至少要花费几十万,而缩短开发周期,原本需要开一年的售楼部,半年就能将房源销售完毕,算下来减少了很大一笔支出!

岳麓青城项目地现场

另一方面,楼盘进入快速销售模式,开发商资金回笼速度加快,减少了向银行贷款的金额,银行贷款利息的成本也将大大降低。毕竟很多企业都是靠借贷来周转资金,借贷的成本非常高。

快消模式的弊端:楼盘质量埋下隐患

快消时代的到来,也隐藏着众多的隐患,首当其冲的就是楼盘质量问题。当房子也变成“快消品”时,房子的品质极有可能会被严重忽略,建筑行业赶进度、省成本为建筑质量埋下“隐患”。

这就要求开发商在追求速度时,保障房子质量,但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能面面俱到,难免会顾此失彼。在快速增长的业绩背后,频繁出现“质量门事件”:楼房存在地基下沉、倾斜,外墙现裂缝,地基松动等问题,让业主在交房后住的不安心,不舒心,被迫走上维权之路!然而,这样的事件还在不断上演...

楼市快消时代的到来,让购房者在买房时考虑地段、交通、配套、户型的同时,更需要关注楼盘的品质。谁都不希望住在楼脆脆、楼歪歪中,只有楼盘与品质“捆绑”在一起的居住安全性、舒适性,才是住宅的本质。对于开发商来说,当房子变成“快消品”,只注重业绩的增长而不关注楼盘质量,楼盘将不会走得很长久,品牌也将被购房者划入黑名单内。未来楼市,只有专注品质的品牌商家能笑傲群雄,赢得购房者的市场。


推荐阅读

怀化楼市“遇冷”迎促销?十余盘推新赶趟

经验之谈:怀化绿化好的楼盘有哪些?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