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林口义工孙万春卖房救人续:亲属朋友还原真实的孙万春

发布时间: 2018-03-23 11:52:31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23日讯 孙万春卖房捐款救助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的事情在本报刊发后,引起热议,尤其是他的亲朋好友。在他们的眼中,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尽管卖房救人的事情大家以前都知道,但是回想一下,还是觉得挺震惊。他的义工同事说,大家都劝过他,也说过他,但是内心的真实感受是钦佩他,做义工只有他能做到这个份上。

别人家孩子都补课他却怕给女儿压力

女儿:他是个值得依靠的人,他有自己的想法

对于孙万春,最有发言权的就是他的女儿。小孙是爸爸的支持者,在她的印象中,爸爸有梦想,做事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小孙说:“不要认为他是突发奇想,爸爸做事情一直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做这件事肯定有他的理由和想法,所以这是我支持他的原因。”

在小孙的眼里,爸爸是个值得依靠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和对子女的教育培养上,也体现出个人的想法。初中时,小孙的英语成绩不好,而且她们班的同学几乎都在外面补课,但是孙万春没有给女儿补课,而是让孩子自己学,他担心学习压力太大,孩子反而失去兴趣。结果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小孙通过自己的努力,英语成绩从二十多分升到一百多分。

“冬天爸爸还为我堆过雪人,建过冰滑梯。”小孙向记者介绍这些事时,语气中充满着骄傲。为女儿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孙万春依然保持着他的认真性格,起大早把冰滑梯建好,就为了女儿上学出门的时候看到,给她一个惊喜。

别人不愿管的贫困户他默默接手

义工同事:没他我坚持不下来,有他什么事都能解决

“他卖房子亏了,按照他家附近的房价,至少应该值五十多万元,他着急出手才卖了四十万。”义工胡旭与孙万春算是邻居,两人在一起接触得也比较多。

胡旭说:“在卖房子之前,光是义工的同事劝他的人就不下三十个,几乎是谁见他都说,但是他表面上答应得挺好,内心的决定没变。”就这件事,胡旭私下也多次劝过孙万春,话说得也挺重。但孙万春考虑的角度是:“生命是最重要的,在人生之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情,钱并不是全部,孩子还小,有许多美好的事情还没体验过,我失去的只是一栋房子,换一条人命值得。”

胡旭是在网上得知林口有义工组织的,他说:“要不是万春在,我可能做不了这么长时间,做义工也会发生许多事情和矛盾,有他在,发生的事情都能平稳解决。”孙万春负责管理义工组织的日常事务和登记等,“露脸的事和他没有关系。”在胡旭的印象中,老孙做事踏实,乐于默默无闻,是个和善的好伙伴。“比如我们帮助贫困户,有一家人患有精神疾病,没有人愿意接,万春默默就接过去了,没人做的事情他就做。”孙万春再一个特点就是执着,“他答应的事情没有办不到的,这么长时间,我没见过什么事他接手之后半途而废过。”

对于媒体和宣传,孙万春最初比较抵触,但这一次接受采访,胡旭认为,他是考虑到自己的能力毕竟有限,这个想法孙万春曾与他交流过,“他想通过宣传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借助社会的力量星火燎原,让更多的孩子能得救。”

怕家属不肯接受捐助打电话劝了一晚上

患者家属:捐款的人怕我们不治了,没碰过这么好的人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患儿父亲范福利仍然忍不住掉眼泪。

据介绍,孩子发病后,范福利通过老乡知道了林口这个义工组织,并且找到了义工组织六组的组长孙宝春,那时他与孙万春没见过面,也没有任何的关系。经过调查后,林口义工组织决定对他们一家进行救助,在例会上他才第一次见到孙万春。

“可能是这种病例太多了,社会捐助不集中,捐款的情况不太理想,孩子由于抵抗力差又经常感染,已经到了手术不得不做的时候,我急得成天嘴上起大泡。”范福利说。这时,孙万春主动找到他,说打算把房子卖了捐款,还要求他不要告诉别人。

“我当时一听马上就拒绝了,我说就是不治了也不能让大哥你卖房子呀,咱们都是父亲,捐了房子你的孩子住哪儿?”范福利回忆。看到他这个态度,孙万春也急了,当天晚上多次给范福利打电话做工作。范福利说:“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是咱担心他不拿这个钱,反而是他担心咱们不治了,真没碰到过这么好的人。”

那天夜里,他一宿没睡着觉。

孙万春的捐款最终解决了他们一家的难题,现在孩子已经做完骨髓移植手术,恢复情况不错。范福利说:“孩子康复出院后,我一定要带着他去看看孙大哥,希望我的孩子能像孙大哥一样做个无私的人,孩子这条命是孙大哥给的,他以后应该把这种精神继承下来。”

年假时自费去外地考察公益 谁家修电脑他都帮忙

单位领导:他有技术又热心,做公益的境界相当高

林口县统计局局长陈祥雷说,孙万春在单位是目标专业的负责人,还承担微机网络管理,是个精通业务、踏实肯干的好同事。

据介绍,孙万春是林口县较早接触计算机技术的一批人,大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他就接触了计算机。现在同事有一些网络连接不上或是电脑故障都找他,他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这说明他悟性好,也很热心,人还没啥说道。”

孙万春热心公益事业,但从来没有影响工作,都是利用业余时间,他连去深圳等地考察公益组织情况,都是自费并且利用年假,这都是有请假记录的。陈局长说:“老孙接触公益事业早,感悟深,他做的事情常人不理解,恰恰说明他的境界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对于他在公益事业上的贡献,单位是肯定的,今后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从小就想帮助贫困孩子带着女儿做义工

舅舅:他做事情有点倔,但是他真正地付出了

“他从小就有爱心,理想就是帮助贫困的孩子。”孙万春的舅舅胡立平今年59岁,他是看着孙万春长大的。

胡立平说,孙万春5岁就上学了,在学校,老师挺喜欢他,认为他听话,学习成绩好。其实他也很倔强,在初中毕业时,孙万春坚持按照自己的想法规划未来。“他的理想就是当乡村教师,帮助贫困的孩子,那时候他的成绩很好,家里面都希望他考高中上大学,可是谁也没法说通他。”后来,孙万春考入牡丹江的一所师范类中专学校,毕业后在林口青山乡小学当老师,参加工作时还不到二十岁。孙万春在学校一干就是五年,后来被调回县里教育局是因为他掌握计算机技术,也是因为掌握计算机技术又被调到统计局。

“他的门市房是婚后买的,那时一家三口需要一个住的地方,以前是与老人在一起住。”胡立平说。除了工资之外,孙万春靠兼职电脑后期制作攒了一点钱,再加上亲戚的支援,勉强凑够了首付,这套房子就是他捐款卖掉的房子。

“卖房子时,全家人都反对,可是我们知道他决定的事情劝不过来。”胡立平说。在所有的家属和亲人当中,只有女儿是支持他的,胡立平说,小孙继承了孙万春的性格,也是从小就有爱心,孙万春也很注意培养孩子这方面的发展,做义工带着孩子,父女俩还一起在敬老院说相声逗老人们开心。

胡立平说:“我这个外甥做事情有点倔,他的做法一般人做不到也不理解,但是希望大家能宽容地接受,毕竟他真正地付出了。他希望通过他自己的行动唤起社会的关注,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社会一起来做的话有些问题就好解决了,如果通过这个事情能唤起爱心,那他的房子卖得也值了。”

推荐阅读

怀化楼市“遇冷”迎促销?十余盘推新赶趟

经验之谈:怀化绿化好的楼盘有哪些?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