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18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2018年农村征地拆迁补偿政策新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3-20 11:53:02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2018年农村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又调整了!快看都有哪些规定?

农村的拆迁补偿,已经成为农村老百姓茶余饭后比谈的事情,也充分说明了老百姓对其的关心和重视。就目前农村的状况来看,随着收入的日益增多,很多人家都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盖起了两三层的小洋楼。

相比老宅旧房,小洋楼的拆迁补偿就显得更为繁琐,每家每户其补偿的额度就产生巨大的差异,所以现在农民朋友,必须重视和了解拆迁补偿政策,因为从2018年其,补偿政策有了较大的改变,会严格按照一下四项基本方针执行。


一、拆迁实行双向补偿

国家文件中明文规定,以后拆迁将实行双向补偿,农民不仅仅可以领到农村房屋的补偿,而且还可以领取宅基地的补偿,实行双向补偿制度,而且补偿的金额也大大提高,提醒农民朋友多留个心眼,如果家里或朋友家被拆迁了,到时候千万不要少领了!


二、拆迁的补偿方式

补偿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补偿,即根据农民被损失利益的总价值折合成人民币进行补偿,第二种是等价置换,即农民可以在政府规划区域内本着多退少补的原则选购商品房来弥补自己的损失。农民朋友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两种拆迁方式可结合使用,具体以当地的文件为准。


三、拆迁补偿的范围

被拆迁的补偿范围:包括农民的房屋、房屋的装修装饰、以及院内附着物,如农民自家种的果树、蔬菜,景观树等;还有厕所、水井等建筑。其次就是对农民的安置费用,安置费是结合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线以及每家人口数量来决定的。

简单的说主要包括2类:①农民的固定财产:农房以及房屋内的装修;②其他财产:地上附着物补偿比如农民的果园菜园,或者水井厕所等。


四、补偿金计算方法

拆迁补偿金额=宅基地面积*每平补偿单价+农民房屋估价+安置费+附着物+其他建筑物

据了解,此次拆迁补偿标准将会有所提高,另外国家禁止以下三种拆迁行为:

1、强拆暴拆等行为被禁止;

2、农村拆迁政府必须发布相应的拆迁文件,文件中涵盖拆迁的费用补偿,拆迁事件,以及农民的迁移事件等等;


3、禁止先拆迁后补偿的行为

以上是农村最新拆迁补偿的具体内容以及补偿方式,2018年开始正式实施!农民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之后如果遇到了拆迁才能****的拿到补偿款!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